精品原创 > 正文

襄城县法院开展“夏日风暴”专项行动 利剑出鞘促执行

2020-05-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李扬 崔佳)目前依然是疫情防控时期,因疫情管控需要法院执行案件现场执行受阻、委托执行受限……然而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捍卫公平正义是责任,不能等不能停, 那么在疫情期间失信被执行人该如何执行?

自5月7日开始,襄城县人民法院开展为期90天的“夏日风暴”执行专项行动。襄城县人民法院更把本次集中行动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通过前期的案件摸排,循序渐进、深挖线索,充分用好、用足拘传、罚款、搜查、司法拘留、强制搬迁等执行措施,加大对被执行人的查处和惩戒力度,已切实执结一批执行案件。

在这场和被执行人的战役中,双方斗智斗勇,被执行人为躲避执行“躲猫猫”、苦肉计,甚至“装疯卖傻”;襄城县人民法院的执行干警们拘传、罚款、拒执罪奏出“三步曲”,申请律师调查令、搜查、清场打出一套“组合拳”,对部分失联被执行人直接“悬赏”公告。为案件申请人维护正当权益,净化社会信用环境。

据统计,截至5月18日,襄城县人民法院已出动警力300人次,拘传28人,展开强制搜查5次,强制扣押车辆13台,强制腾房6套,执结案件120件,到位标的327.57余万。行动开展的同时,宣传干警通过微博、微信朋友圈、抖音等自媒体进行全程直播,吸引了大量网友围观、转发,切实营造了严惩被执行人的强大声势,对被执行人形成了强力威慑一批久执未果的案件得到执行,大大树立了人民法院的司法权威,取得了良好的执行效果。

襄城县法院执行局局长陈京伟表示,襄城法院执行干警将秉持“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克难信念,以更有力的举措、超常规的力度,锲而不舍、锐意进取,坚决攻克疫情期一切难关,让老百姓的合法权益得到有效的保障。也奉劝疫情防控期间,隐藏、转移、变卖、损毁财产,或者以暴力手段妨碍人民法院强制执行等抗拒或规避执行的被执行人,早日放弃幻想主动履行义务,否则等待你们的必将是更加严厉的刑事责任追究。

(映象网许昌新闻热线:13703868400,投稿邮箱:xuchang@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襄城县 法院 夏日风暴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精品原创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救援演练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