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许昌中院到建安区开展扶贫调研活动

2020-05-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葛京涛 高毫歌)5月20日,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吕玉峰带领该院部分志愿者和共青团员,前往许昌市建安区将官池镇湖徐村开展扶贫调研活动。

讲解种植知识

现场指导

湖徐村现有农户906户,人口3066人,目前享受政策脱贫户36户106人,未脱贫户2户6人。在了解到村民目前需要农业技术和硬件设施支持的情况下,许昌中院向该村便民服务中心捐赠两台电脑,并专门邀请许昌市农业技术推广站研究员袁迎现,市植保植检站党支部书记、高级农艺师曹永周,市林业技术推广站高级工程师陈守耀三名专家为村民讲解果树种植、农作物病虫害防治等方面的知识,到村民承包的果树种植园实地考察,就村民提出的果树培育和挂果问题进行一一解答、现场指导。

许昌中院向该村便民服务中心捐赠两台电脑

宣传法律和防疫知识

随后,吕玉峰一行和将官池镇人民政府镇长王伟峰一同参观了该村的党员活动中心、矛盾调解室、村史馆、图书室、文明实践中心等场所。吕玉峰指出,湖徐村的党群服务中心硬件建设比较完善,下一步要把着力点放在为民服务水平提升上,多办民生实事。驻村第一书记一方面要切实履行职责,抓实建强湖徐村党组织,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坚强战斗堡垒,坚定不移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另一方面要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加油实干,巩固已有成果,确保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志愿者和共青团员参与清理产业扶贫项目园杂草杂物

志愿服务

当天,志愿者和共青团员还参与了清理产业扶贫项目园杂草杂物、向群众宣讲野生动物保护法、疫情防控知识等志愿服务活动。

(映象网许昌新闻热线:13703868400,投稿邮箱:xuchang@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许昌中院 建安区 扶贫 调研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精品原创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救援演练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