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许昌市建安区残联开展“全国助残日”文化周活动

2020-05-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张盛南 武书锋)5月15日,许昌市建安区残联联合许昌群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建安区新区医院、西门子助听器验配中心,在桂村乡老岗杨村开展第三十个“全国助残日”文化周启动仪式。

据悉,活动现场,建安区残联、各康复机构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咨询处、发放宣传册等形式向现场群众宣传了各项残疾人相关政策、康复知识,免费为群众测量血压、血糖、进行听力检测,同时还发放了惠民小礼品。国家一级演员解国西、刘林兴等为广大群众献上了精彩的演出。建安区残联志愿者现场解答残疾群众提出的问题。活动现场,建安区残联志愿者带领群众练习了“耳保健操”。同时通过现场开展的残疾人优惠政策宣传,提高了残疾人对国家各项优惠政策的认识和理解,让他们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对残疾人的关爱。

在活动现场,建安区残联组织专业评定医师来到桂村乡,为生活不能自理、行动不便的智力、疑似精神残疾群众提供集中办证服务,对行动不便的群众进行上门鉴定,有效解决了特殊残疾群众出行不便办证难的问题。并为听力残疾群众免费提供助听器调配服务,切实改善了残疾人的生活质量。文化周活动开展期间,建安区残联将充分利用各村文化广场、乡镇便民服务中心等举办送戏下乡、康复知识咨询、健身技能辅导等适合残疾人广泛参与、深受残疾人欢迎的文体活动。同时还将组织工作人员到各乡镇为残疾人提供证件办理、政策解读等服务。

“全国助残日”文化周活动的举办,丰富了残疾群众的业余生活,营造了浓厚的扶残助残、关心关爱残疾人的社会氛围。为加强基层残疾人文化建设,以高质量多样化的文化供给增强残疾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信心和决心。

(映象网许昌新闻热线:13703868400,投稿邮箱:xuchang@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许昌 建安区 残联 全国助残日 文化周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精品原创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救援演练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