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许昌市中心城区11月15日开始供暖

2019-11-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实习生 赵悠然)11月8日,许昌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中心城区今冬明春集中供热工作新闻发布会。并由相关负责人就市区热源供应保障、改善蒸汽管网末端小区供暖质量、提高小区物业供暖服务,推进许昌市供热管理体制改革、更好服务居民供暖等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据记者现场了解到,今年许昌市新增供暖面积156万平方米,将于本月15日起开始供暖。

据介绍,许昌市委、市政府一直高度重视市区居民集中供暖工作,2017至2019年连续三年将集中供暖工作列入市定民生实事,确定年度目标,明确牵头单位、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截至目前,2019年许昌市完成新建改建管网长度约26公里,新建、改建热力站11座,新增供暖面积约156万平方米,集中供热普及率达到80.1%。超额完成了省定、市定目标任务。截至2019年10月底,市区热电联产集中供暖入网面积达到约1600万平方米,在2018年的基础上继续提升,让更多市民用上了集中供暖,兑现了许昌市政府对市民的承诺。

为进一步提高居民供暖质量,减少供暖环节,让老百姓得到实惠,市供热办印发了《许昌市中心城区2019年居民集中供热直供到户实施意见》,对30家小区试行由热力公司直接管理供热工作。目前已经全部完成了30个小区供暖设施移交,今冬实现热力公司直管到户。

为实现供热“分户计量”设施标准化建设,许昌市住建局出台了《许昌市城镇居民建筑集中供热系统建设和验收规程》及《关于进一步加强供热计量设施建设的补充通知》。

两个文件结合许昌实际,制定了供热计量设施建设的验收程序和办法,恒大翡翠华庭小区今冬供暖期可实行分户计量供热和智慧供热。为改善和提高小区内供热质量,许昌市住建局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小区供暖质量监管实施方案的通知》(许建发〔2019〕130号),加强对供热质量的监管。利用新建设的集中供热监测平台的精准监测数据,对小区供热质量进行抽查,督查各区供暖质量的监管工作落实情况。通过加强监管,督促小区物业提高小区居民供暖质量,增加业主的获得感。

据悉,许昌中心城区居民集中供暖将于11月15日开始,市区今冬供暖期起止时间为11月15日至次年3月15日,共计120天,收费标准和2018年冬供暖期一致。中心城区今冬明春集中供暖供暖准备工作已经完成,将于11月15日按时启动供暖。

记者了解到,许昌市工信局督促各热源企业开展设备检修,提前做好应对措施,为今冬供暖提供保障;市城管局督导许昌旺能公司建设的静脉产业园一期项目的3台垃圾炉于7月份全部完工投产,进行了联调联试,确保今冬为市区供热;许昌市发改委、财政局按时完成供暖补贴和煤价补贴的核算和拨付工作,为热源企业解决资金困难;许昌市住建局督促热力公司提前开展检查消除热力管网隐患,保障热力管网设施运行安全;许昌市供热办组织市大气攻坚办、工信局、市交通局、公安局交警部门为热源企业办理燃煤热力运输通行证,保障供暖期间运煤通道的畅通;许昌市供热办印发了《中心城区2019-2020年供暖期保障供热应急预案》,明确了热源、热网出现状况时采取的紧急措施,确保今冬供暖顺利。

(映象网许昌新闻热线:13703868400,投稿邮箱:xuchang@hnr.cn。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许昌 供暖 中心 城区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精品原创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救援演练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