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长葛市坚守“做强工业”初心 勇担高质量发展使命

2019-11-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张瑞敏 王树堉)工业是长葛的根与魂,民营经济是长葛的特色明片。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长葛市按照“四个一百”工作要求,围绕促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完善转型升级、“双一百双五十” 长效工作机制,为企业发展“强筋壮骨”,奋力打造“产业重地”。

河南蓝健陶瓷有限公司为加快升级步伐,急需购买一大批自动化生产设备。公司拥有的6项知识产权和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招牌,为其赢得了金融机构500万元“科技贷”产品,实现了智能化生产。

通过开展银企、银农对接、银行行长大走访活动,该市利用“科技贷”“专利贷”“云税贷”等方式,为95家民营小微企业发放贷款15.25亿元;全面推动金融服务“百千万”工程,筛选出2批100多家企业进入全省“百千万”工程名录库,为企业发放贷款7.79亿元。并通过建立财政应急调贷资金池、完善手续增加企业有效抵押质押资产、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等方式,初步建立起针对不同企业不同需求的“精准滴灌”融资模式,有效缓解了企业的融资难、融资贵。

围绕优化存量,长葛市全面实施智能化、绿色化、企业技术“三大改造”,多次组织行业企业到外地考察学习,并以陶瓷行业提升为切入点,加大传统行业改造提升力度,通过税收、环保制约等手段,倒逼产业转型升级,打造区域品牌。目前长葛市卫生陶瓷生产企业达76家,浴柜生产企业600多家,从业人员6万多人,国内市场占有率超60%。元至9月份,全市规模以上企业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9%,增速位居许昌市第二名。

10月份,大森机电与德国GTA公司再次签订合作协议,加快高端机械制造工业园建设步伐。本月,河南省唯一的德国独资项目,总投资5000万美元的百菲萨 “电炉炼钢除尘灰威尔兹回转窑项目”破土动工。

与强者为伍方能更强。为推进工业工业高质量发展,长葛市积极对接德国工业4.0,参与全球产业链合作。通过驻德招商联络处深入推进对德合作,引进德国企业、技术。并高标准规划35.39平方公里的中德再生金属生态城,打造中国中部中德合作示范区和全省先进制造业标杆。目前,长葛市签订对德合作项目24个,其中落地项目6个,正在推进项目12个,对德合作成为长葛的新名片。

(映象网许昌新闻热线:13703868400,投稿邮箱:xuchang@hnr.cn。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长葛 工业 发展 使命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长葛举行多彩文化活动给幸福加码

    1月13日,2020年“我们的中国梦”——长葛市文化进万家活动启动仪式在长葛市金桥办英刘社区文化大院举行。

  • 长葛市以组织振兴促乡村振兴

    近日,极目绿色平畴,长葛市大周镇双庙李村党支部书记李红强信心满怀地说。“传统蜂业+电商平台+鲜切花”模式的成功实践,让双庙李村成了名副其实的“花海蜜罐”。

  • 长葛市入选全国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县

    近日,从农村农业部传来好消息,长葛市在荣获全省乡村振兴示范县的基础上,又入选全国第四批率先基本实现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县(市),成为许昌市第一个获此殊荣的县市!

  • 河南长葛:春来教育谋新篇

  • 河南长葛:春来教育谋新篇

    “哪些待遇没落实到位?学校还有哪些困难?大家对县管校聘反响咋样?对提升教育质量有啥建议?……” 1月14日,长葛市召开教育系统迎新春座谈会,长葛市委书记尹俊营与教育工作者代表亲切交谈。

  • 河南长葛:多彩文化活动给幸福“加码”

    1月13日,2020年“我们的中国梦”——长葛市文化进万家活动启动仪式在长葛市金桥办英刘社区文化大院举行。

  • 全国知名音乐教育专家王文馨工作室在长葛成立

    1月10日,“全国知名音乐教育专家王文馨工作室”在长葛市第三实验高中建成启用。据了解,这是许昌市建成的唯一一家音乐教育专家名师工作室。

  • 寒冬男子醉卧路中间 长葛自然资源人伸手急救援

    数九寒天,冷在三九,时值隆冬天气严寒,1月12日,长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执法监察大队工作人员牺牲星期天休息时间,不畏严寒继续在清潩河沿线开展宣传、巡查、管控工作。

  • 长葛市召开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现状评估工作联席会

    1月10日,长葛市召开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现状评估工作联席会议,长葛市规划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住建局等23个单位分管领导和涉及相关数据的业务科长及北京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相关人员参会。长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副书记刘明山主持。

  • 河南长葛:好人春风扑面来

    1月10日,“长葛市2020年新春颁奖晚会” 隆重举行,晚会现场歌舞飞扬、掌声雷动、暖意融融,来自长葛市各行各业400余人参加了颁奖典礼。晚会对长葛市道德模范、慈善标兵、脱贫攻坚等三类群体34个单位、32名个人进行了表彰。

今日热点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精品原创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救援演练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