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全国知名音乐教育专家王文馨工作室在长葛成立

2020-01-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书君 )1月10日,“全国知名音乐教育专家王文馨工作室”在长葛市第三实验高中建成启用。据了解,这是许昌市建成的唯一一家音乐教育专家名师工作室。

“全国知名音乐教育专家王文馨工作室”在长葛市第三实验高中建成启用

该工作室以王文馨教授为主持人,共有8名成员构成,其中教授一名,讲师一名,骨干教师三名,所有学员均为本科以上学历;本工作室以研究音乐类课题为宗旨,发展地方艺术特色,带动区域艺术教育为目标。

“全国知名音乐教育专家王文馨工作室”在长葛市第三实验高中建成启用

王文馨教授毕业于沈阳音乐学院,期间在中央音乐学院深造学习,退休前任教于沈阳音乐学院,是国家级小号演奏家、音乐教育家、中国小号联合会艺术顾问,同时也是中国现代通俗音乐的发起人。他集传统的教育理念与超前创新的思维集于一身,培养了一批批的音乐教授和演奏家,弟子遍及海内外。退休后常年奔波于全国各地,为青少年的音乐教育奉献着自己的力量。在王文馨教授的指导下,长葛市第三实验高中建成了许昌市第一家校园管乐团,成立短短一年多时间,管乐团已能演奏出优美动听的中外名曲二十多首,演出二十多场。

“全国知名音乐教育专家王文馨工作室”在长葛市第三实验高中建成启用

“全国知名音乐教育专家王文馨工作室的建成,对于建设地方性艺术特色教育起到了重要作用,将为许昌乃至全省初高中教育阶段提供有力的艺术类学术支持,也为全省其他地市发展校园音乐艺术教育,提供了很好的借鉴。”郑州大学音乐学院院长、河南省管乐协会主席巩伟说。

(映象网许昌新闻热线:13703868400,投稿邮箱:xuchang@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全国 知名 音乐 教育专家 王文馨 工作室 长葛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精品原创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救援演练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