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寒冬男子醉卧路中间 长葛自然资源人伸手急救援

2020-01-13  来源:映象网

执法人员发现醉酒者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黄秋红)数九寒天,冷在三九,时值隆冬天气严寒,1月12日,长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执法监察大队工作人员牺牲星期天休息时间,不畏严寒继续在清潩河沿线开展宣传、巡查、管控工作。

唤醒醉酒者

当天下午4点左右,当执法大队第一中队巡查到和尚桥镇范庄村清潩河段时,突然发现冰冷的道路上躺卧着一个人,不远处一辆电动车歪倒在路边,看到这种情况,队长曹军伟立即指挥靠边停车,迅速带领队员汪志浩、李军蓬、王宏、赵德羽、王小宝下车察看情况。走到那人跟前时,一股浓烈的酒气扑面而来,原来地上躺着的是一名40多岁的醉酒者,只见他身体瘫软,满脸青紫,双眼紧闭,双腿蜷缩,右边身体紧贴在冰冷的地面上昏睡不醒,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摔倒的。看到这种情况,执法人员考虑到天气寒冷,长久躺卧在地上有可能引发疾病,也不利于人身财产安全,必须助其安全回家。于是执法人员立即动手将醉酒者摇醒扶起,询问其家在哪里?是否记得亲属的电话?由于醉酒者神志不清,浑身瑟瑟发抖,无论大家伙儿怎么询问,他言语混乱哆哆嗦嗦也说不清自己是哪里人,看着寒风中醉酒者人事不清的状态,曹军伟一边紧紧握着他冰冷的双手一边想办法如何帮其回家,正当大家伙儿商讨时,此刻路上又过来了一个人,执法人员立即上前询问路人是否认识醉酒者,巧的是此人正好认识醉酒者,他告诉执法人员,醉酒者是附近范庄人,家离这儿很近,他立即打电话与醉酒者家人取得了联系,5分钟左右醉酒者家属就赶到了现场,执法人员悬着的心也放了下来。

执法人员在清潩河沿线开展宣传、巡查、管控工作

工作途中,一段温馨的小插曲,来自自然资源人的一个小小善举,在这个冬日温暖醉酒者和他的家人的同时,也温暖了他们自己,让这个寒冬有了丝丝柔情和暖意。

(映象网许昌新闻热线:13703868400,投稿邮箱:xuchang@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男子 长葛 救援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酒后取暖酿火灾 禹州男子涉放火罪获刑

    近日,禹州市人民法院依法审结一起酒后取暖引发火灾的案件,被告人王某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

  • 电脑被盗失主却被判刑 男子自编闹剧害人害己

    近日,尚某等人就为自己的“小聪明”付出了代价,许昌市建安区人民法院以妨害作证罪判处尚某有期徒刑六个月,以伪证罪判处大安、阿朱拘役五个月。

  • 男子以销售口罩为名诈骗百万余元 被许昌魏都区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口罩供不应求。有些不法之徒,打起了口罩的主意,利用疫情,以出售口罩为幌子实施诈骗,牟取不义之财。3月26日,记者从河南省许昌市魏都区人民检察院获悉,张某涉嫌诈骗罪被该检察院依法做出批准逮捕的决定。

  • 河南鄢陵法院:男子撞伤他人不赔偿 儿子“父债

    河南省鄢陵县人民法院在对申请执行的涉民生案件执行过程中,因案施策,攻坚克难,用足不出户执行措施,确保当事人胜诉权益尽快得以实现。3月6日,鄢陵县法院成功执结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赔偿案。

  • 男子因停车费发生冲突撞坏道闸 法院判决:修复

    因停车费用问题与保安发生冲突,刘某竟驾车冲撞停车场出口道闸导致栅栏杆毁损、道闸主机无法正常工作。2019年8月,河南省许昌市魏都区人民法院判决刘某修复撞坏的道闸,直至能够正常使用。刘某不服一审判决提出上诉。

今日热点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精品原创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救援演练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