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长葛市入围2019中国工业百强县(市)

2019-11-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左瑛君 张瑞敏)近日,“中国县域工业经济发展论坛(2019)”在北京举行。论坛发布了“中国工业百强县(市)”榜单,长葛位列第33位,较去年上升13位,在河南省入选的8个县(市)中排名第二。这是长葛市连续5年入选“中国工业百强县(市)”,且位次逐年攀升。

2019年中国工业百强县(市)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依据2019年中国县域工业竞争力评价体系测算得出,该评价体系更加注重创新驱动、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同时结合运行稳定、结构优化、质量提升、效率更高、环境改善等因素。

近年来,长葛市面对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新旧动能转换、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增大等不利因素,出台了《长葛市工业转型攻坚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配套出台了《长葛市十大产业集群培育计划》等8个专项行动方案。明确提出了“双轮驱动、项目支撑,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发展思路,以“智能化、绿色化、技术化”三大改造为路线图,以“生产换线、设备换芯、机器换人”为抓手,扎实推进“双一百双五十”专项行动,稳步实现由“长葛制造”向“长葛智造” 转变,由“工业大市”向“工业强市”转变。

2019年,长葛市获全国综合实力、绿色发展、投资潜力、科技创新、新型城镇化质量等五个百强县市荣誉,同时获得2018年度河南省非重点生态功能区县(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目标考核评价第一名。森源集团、黄河集团等6家企业上榜“2019河南民营企业100强”,森源集团连续3年入选“中国企业500强”。元月至9月份,长葛市规模以上企业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9.0%,高于许昌市增速0.7个百分点。

(映象网许昌新闻热线:13703868400,投稿邮箱:xuchang@hnr.cn。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长葛市 入围 工业 百强县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精品原创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救援演练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