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河南省长葛市推进高质量发展再出发

2019-12-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左瑛君  张瑞敏)2019年,长葛市连续第三年进入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市),连续第五年进入全国工业百强县(市);获评全国绿色发展百强县(市)、新型城镇化质量百强县(市)、投资潜力百强县(市)、科技创新百强县(市);同时获得2018年度河南省非重点生态功能区县(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目标考核评价第一名。

这些成绩的取得是长葛市贯彻新发展理念,埋头苦干、争创一流的实践写照。

长葛市民营经济活跃,民营经济的发展主要经历了起步于个体户经营,兴起于上世纪80年代的乡镇企业,放活于上世纪90年代末,在全省率先实现国有企业改制、股权改革,壮大于本世纪前十年的快速发展期,提升于“十二五”时期的转型升级五个阶段。长葛经济社会走过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少到多的漫长历程,呈现出艰苦创业、坚守实业、做强主业、开放兴业、创新强业和抱团立业六大特点。

“党委政府主要是发挥好主导、引导、辅导、倡导、教导作用,全方位为民营经济发展加力助推。”长葛市委书记尹俊营说。

近年来,长葛历届党委政府抓民营经济的决心始终不变,坚持把优势资源配置到企业发展上,一任接着一任干,基本形成了政府围着企业转、企业围着市场转的氛围。长葛市认真研究国家政策,制定出台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指导性文件和政策措施,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强化企业服务,通过强化学习培训、搭建创新平台、创新服务机制、破解难题瓶颈,让企业轻装上阵,聚力发展。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政治上给地位,社会上给荣誉,创业上给环境,在全社会营造企业家光荣的浓厚氛围。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必须确立民营经济的主体地位,打造一支优秀企业家队伍。长葛市在国家加强宏观调控、政策重大调整的时候,抢抓发展机遇、实现弯道超车,积极支持民营经济发展,为民营企业解决问题,为民营企业家助威呐喊,着力打造一支优秀企业家队伍。建立良好的政商关系,用市场的“无形之手”和政府的“有形之手”共同发力,共同把民营经济这块蛋糕越做越大。

为持续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长葛市将深入推动“双轮驱动、项目支撑、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发展思路的落实,着力打造实力“新高地”;加快转型升级,围绕做强工业,打造产业重地,着力打造产业“新引擎”;加强城镇建设,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着力打造文明“新家园”,郑许一体化“桥头堡”,郑州大都市区“南花园”;坚持把科技创新作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所在,着力打造发展“新动能”,加快建设创新型城市;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办好民生实事、强化社会保障;坚持党建引领,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大力弘扬中央河南调查组和“最美奋斗者”燕振昌精神,着力打造红色“新阵地”。

(映象网许昌新闻热线:13703868400,投稿邮箱:xuchang@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河南省 长葛市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精品原创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救援演练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