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禹州市不动产交易中心上门服务解民忧

2020-01-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张延伟 张艳)“现在我申请办理的转移登记业务正加快推进,相信过不了多久就能拿到不动产权证书了。真是太感谢你们了!”1月2日,到禹州市不动产交易中心南区房管所办理房屋产权转移登记后续业务的市民王先生,再次对所长宋禹乐和同志们的热情服务表示感谢。

2020年元旦前夕,市民王先生来到禹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南区房管所申请办理房屋转移登记业务,却又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禹州市不动产交易中心南区房管所所长宋禹乐热情接待了他:“你有什么困难只管说,我们所里会力所能及地想办法替你克服。”

王先生这才说出了自己的顾虑:不久前,王先生经中间人牵线搭桥,相中了市区药行北街两间一幢“二手”门面房。听中间人说,卖方张太印、闫凤仙夫妇想早点办理过户手续,尽快把房子卖出去,而自己作为买方自然也希望能早一天拿到不动产权证书,好在这儿做个小生意。可是根据不动产操作规范和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有关规定,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需当事人亲自到场申请。由于张太印夫妇已90岁高龄,而且居住在许昌市某养老院,行动十分不便,这无疑给双方“面签”带来了较大困难,同时王先生也担心事情拖久了会产生什么变故。

了解事情原因后,所长宋禹乐劝王先生不要担心:“解决群众的合理需求是我们基层不动产登记管理部门应尽的职责,目前,所里正在开展预约服务和上门服务,专门为身体残疾或行动不便的老人、孕妇等特殊群体提供快捷帮助。你放心,只要你们买卖双方把申请登记的相关资料准备齐全,余下的事情由我们想办法解决。”

经过和买卖双方及时沟通、预约,2019年12月26日上午,宋禹乐安排南区房管所两名工作人员携带相关资料,和王先生夫妇一起驱车前往许昌市区,辗转来到张太印老人居住的某养老院办理“面签”手续,分别由张太印、闫凤仙夫妇在“房屋转移登记申请书”上亲笔签字确认并拍照存档。王先生夫妇和张太印老人对禹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南区房管所的贴心服务很是感动,连声对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于是就有了开头的一幕。

(映象网许昌新闻热线:13703868400,投稿邮箱:xuchang@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不动产 交易中心 上门服务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精品原创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救援演练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