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襄城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党建引领打造服务“最美名片”

2020-04-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方晓芳 孙锦)自襄城县自然资源局效率提升年活动开展以来,不动产登记中心迅速行动,强化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升服务质量,通过对党员岗位大练兵、大比武,设立党员模范岗等形式,规范窗口文明行为,将不动产登记窗口打造为襄城县自然资源系统“最美名片”。

一是严格落实首问负责制和一次性告知制。做到“谁受理、谁负责”,对确实需要补正相关材料的事项清楚、明确、完整、一次性告知申请人,减少群众反复跑、来回跑的现象,实行跟踪催办、责任追究制度。

二是持续优化“一窗受理”模式,精简办事材料和环节。坚持“取消一切没有法律和行政法规依据的材料和环节”的最严格标准,进一步对业务流程进行梳理和优化,合理配备窗口受理及审核人员,切实做到“一窗受理,资源共享,内部流转,并联审核,一次办结”。

三是积极推行“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推行网上预约办理、网上资料预审,关注襄城县不动产微信公众号,可以预约和申请登记业务。创新发展理念,积极探索“网上办、马上办”“外网申请,内网审核”等“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新模式,推动实体大厅向网上大厅延伸,做到线上线下功能互补、融合发展,确保“互联网+不动产登记”落地生根。

四是进一步压缩办结时限。一般登记3个工作日内办结,抵押登记1个工作日内办结,查、解封登记,换证,注销等1个小时内办结。

五是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规范窗口文明服务行为,设立党员示范岗,亮明党员身份,以实际行动,规范语言、规范行为、规范仪表、规范放置。工作中要求使用文明用语等。提升服务标杆,做好电话回访,听取意见和建议,做好整改。开通绿色通道,延时服务,对有实际困难不能现场申请办理业务的群众和企业提供上门服务。

六是突出党风廉政建设,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工作。积极引导干部职工立足岗位、履行职责“比贡献、当先锋,做模范”,各窗口之间做好“传、帮、带”,形成“比、学、赶、超”的服务氛围,全力以赴,整体推进,促进各项任务高效完成。

(映象网许昌新闻热线:13703868400,投稿邮箱:xuchang@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不动产登记中心 党建 服务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精品原创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救援演练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