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襄城县不动产登记中心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

2020-03-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方晓芳)襄城县不动产登记中心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政府及省厅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部署,深化不动产登记“放管服”改革,提升服务效能,持续推进襄城县不动产登记提速增效。

一是优化登记流程。根据放管服工作的要求,为进一步提速增效,提高登记效率,严格按照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的要求进行收件,取消前置条件。严格从观念上放权,最大限度的精简优化审批环节,做到标准明确、程序严密、运作透明、制约有效、权责分明、不断提升服务效能,对于没有法律法规依据的证明、备案、告知单等手续和材料全部取消,切实做到依法依规、快捷受理登记申请,新建商品房转移登记严格按照部流程规定,依备案合同进行登记。同时业务合并办理,把新建商品房转移登记和预告抵押登记转现房抵押登记合并办理,提高了工作效率。

二是实现部门联通。完善不动产登记与社会服务业务联动机制,优化不动产登记和水、电、气等延伸服务。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或不跑路就能办理不动产登记,对涉及房屋交易的不动产登记及时由房屋交易管理部门及税务部门提前介入,主动办理,业务上做到无缝对接,畅通服务。

三是创新服务举措。充分整合优化资源,开展了不动产权属证书EMS邮寄服务,送证到家;开通襄城县不动产登记微信服务平台和短信通知,办事群众可随时通过微信公众号查询所办业务流程;对不能前来办理的老弱病残孕等特殊群众提供上门服务;积极推行电话回访制度,建立回访问题解决台账,对已办结事项进行回访,听取企业和业主的意见及建议。

四是优化申请方式。积极向企业推广从业端服务,实现足不出户可以受理业务。推出网上预约办理、网上资料预审,微信平台预约和办理登记业务、采取“互联网+不动产登记”的工作模式,推动更多的登记事项网上办理,构建“全流程、全网域、全天候”的不动产登记便民服务工作。

不动产登记中心以“最多跑一次”为突破口,以提升服务效能为切入点,全力推进“放管服”改革,全面优化营商环境,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  目前,一般登记类型均在3个工作日内办结,各类注销登记业务、异议登记、查封登记等实现1个小时内办结。今年年底前力争实现所有登记业务“当场办、当天办”。

(映象网许昌新闻热线:13703868400,投稿邮箱:xuchang@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不动产登记中心 优化 环境 推进 改革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襄城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党建引领打造服务“最美名

    自襄城县自然资源局效率提升年活动开展以来,不动产登记中心迅速行动,强化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升服务质量,通过对党员岗位大练兵、大比武,设立党员模范岗等形式,规范窗口文明行为,将不动产登记窗口打造为襄城县自然资源系统“最美名片”。

  • 助力战“疫” 襄城县不动产登记中心迅速行动支

    襄城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县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积极为复工复产的各类企业做好不动产登记服务。

  • 襄城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开展延时服务暖人心

    近期,因春节临近等原因,申请办理不动产抵押登记的业务量陡增。为解群众之所急,襄城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开展延时服务,缩短办证时间,帮助企业顺利申请贷款,以满足群众、企业的办证需求。

  • 襄城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实现与电力过户联动办理

    为认真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全面落实“一窗受理”制度,最大限度做到便民利民,襄城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实现不动产交易登记与电表信息同步采集,建立 “一窗申请、联动办理”的工作模式。

  • 襄城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召开2020年工作会议

    1月9日,襄城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召开2020年度工作会议,中心副主任刘辉主持会议,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今日热点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精品原创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救援演练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