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长葛市坡胡镇文化活动浸润文明新风

2020-01-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张瑞敏 朱凯)“包龙图打坐在开封府.....” 近日,虽已是隆冬时节,但长葛市坡胡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里却气氛热烈,每周开课的“老年大学”戏曲爱好班里的“学生们”兴致盎然,豫剧、曲剧,梆子、二胡……声声传出文明和谐音。

“体育馆、图书室,文化站、活动室也重新装修好了,锣鼓器材也配齐了,水电也通了,文化广场也新装了照明灯,变化不是一般的大。”坡中社区居民胡松杰谈起镇里文化设施的新变化止不住地感叹。

文化活动繁荣的背后,是当地党委政府下大力气实施村镇文明创建、实施公共文化体系建设等文化惠民工程的缩影。

近年来,坡胡镇以实际行动践行“文化自信”,借助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和争创文明村镇活动的东风,累计投入近千万元,对镇村两级文化阵地进行大规模建设、提升、改造。镇级文化服务中心高标准打造,先后投入100余万元,配齐了图书室、文化活动室、多功能教室、数字资源室、志愿服务站,翻新大修了镇体育中心,新建了文化副广场,并全部全天对外开放;村级文化活动阵地重点打造了水磨河、盛寨、大刘庄、陶楼、坡马、东胡等9个核心村级文化站,以点带面,辐射带动周边村积极开展文化活动和文明村镇创建活动。

一流的文化阵地培育一流的文化队伍。目前坡胡镇组建镇级文艺团队2支,村级文艺团队70余支,培育、发掘各类“文艺能人”300余人,涵盖戏曲、民族乐器、剪纸、编织、书画等。大刘庄的盘鼓队远近闻名,获得过各种荣誉;坡张村的曲剧团,团员自筹资金购买服装道具,编排的传播孝善文化的大型古装戏《三子争父》在全镇巡演30余场次,深受广大农民朋友喜爱;水磨河的“百姓小舞台”坚持举办十余年,培育起了浓厚的戏曲文化氛围;新近排练的戏曲《婆媳情》,贴近生活,感人至深。

同时,长葛市坡胡镇以“快乐星期天”活动为载体,开展政策宣讲、技术培训、农民运动会、孝道文化大餐等活动300余场次,近万余人参与。多姿多彩、形式多样的群众文化活动打通了以优秀文化传播高尚文明,以优秀作品感染人民大众,以优秀思想引领社会风尚的“最后一公里”,为乡村振兴提供了精神动力。

(映象网许昌新闻热线:13703868400,投稿邮箱:xuchang@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长葛 文化 文明 新风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连续六年入围全国工业百强县市 长葛市“四动”

    4月13日,在长葛市森源集团,工作人员正通过智慧环卫及第三方物流管理云平台,详细了解环卫工人车辆位置和详细工作情况。

  • 长葛市供电公司:变电站技改 为电网“强筋壮骨

    4月12日14时20分,随着长葛市供电公司110千伏谢庄站110千伏I颖青T谢线出线间隔断路器、电流互感器吊装任务顺利完成,标志着为期两天的110千伏谢庄站110千伏间隔改造第一阶段工作圆满完成,为5月份新设备的接入工作顺利收官奠定基础。

  • 长葛供电公司线路迁建 服务社会

    4月5日,在10千伏太平线72号至75号电力线路迁建工程施工现场,随着隆源长葛分公司输配检修部工作负责人王占峰在班前会上布置工作任务,长葛市郑万高铁站引线道路扩宽实施电力线路迁建工程正式拉开序幕。

  • 长葛市铁腕“掰绿”六大行业

  • 长葛市铁腕“掰绿”六大行业

    “环境治理不好,何谈执政为民?抓不好环保应该有负罪感,是对不起长葛人民。当前环保形势严峻,环保攻坚要‘瞪起眼、拉下脸’,要用铁手腕‘掰绿’六行业!”近日,长葛市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长葛市委书记尹俊营对污染防治攻坚战再作部署,推进六大行业污染治理,确保大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今日热点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精品原创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救援演练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