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河南鄢陵法院执行干警千里之外促和解

2020-01-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乔瑞锋)1月11日,河南鄢陵法院执行干警一行五人历经昼夜奔波,辗转千里促成一起民间借贷纠纷达成执行和解。

刘某系一起民间借贷案件的被执行人,刘某在2014年分多次向原告郜某借款50万元,在原告多次催要下,刘某仍不还款。无奈原告郜某诉至法院,经法院依法判决刘某偿还原告欠款50万元。判决生效后,刘某拒不履行。原告申请强制执行,刘某在收到法院强制执行通知书后,并未按时履行法律义务,一直规避执行,让执行干警无从查找其下落,鄢陵法院依法将刘某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2020年1月9日,根据申请人提供的线索,获悉被执行人在湖南省郴州市打工,鄢陵法院组织5名干警立即前往。

到达湖南郴州后,执行干警在当地派出所的积极配合下,经过一天一夜的蹲守和走访,找到了被执行人。双方见面后,执行干警连夜组织调解,一方面给予刘某法律威慑,告知其拒不执行的法律后果,另一方面对其进行耐心细致的劝导,做被执行人思想工作。经过近4个小时的不懈努力,被执行人履行了部分义务且与申请人达成执行和解协议。

(映象网许昌新闻热线:13703868400,投稿邮箱:xuchang@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法院 干警 和解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一封感谢信 深情点赞襄城法院

    探望权纠纷牵扯的是两个家庭,蕴含着家庭伦理和亲情,若处理不好更是会影响到未成年的健康成长。但第一次的调解工作很快就在被告母亲狂风暴雨般的厉声疾色中宣告失败

  • 襄城县人民法院开展“送法下乡”专题法治讲座活

    4月2日上午和4月18日周末襄城县法院麦岭法庭庭长樊高峰先后以视频会议和现场座谈的形式在丁营乡、范湖乡村开展“送法下乡”专题法治讲座活动。

  • 许昌市法学会副会长周广兵一行调研建安区法院诉

    4月16日,许昌市法学会副会长周广兵、市委政法委执法监督科科长郭涛一行人到许昌市建安区法院就“建立诉调对接多元化解机制”开展座谈调研。

  • 许昌中院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暨全市

    近日,许昌中院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暨全市法院工作视频会议。两级法院班子成员、中层副职以上干部、员额法官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会议。

  • 许昌中院:高效司法化纠纷 倾心调解解民忧

    “这个官司打得不容易,遇到你们这些耐心负责的法官们是我们的幸运,真是太感谢了!”4月13日,在许昌某保险公司,当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法官现场成功调解一起特大交通事故引发的系列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后,各方当事人纷纷对承办法官表示感谢。

今日热点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精品原创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救援演练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