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许昌中院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暨全市法院工作视频会议

2020-04-20  来源:映象网

许昌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韩玉芬

许昌中院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暨全市法院工作视频会议

映象网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牛丹 卜小)近日,许昌中院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暨全市法院工作视频会议。两级法院班子成员、中层副职以上干部、员额法官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会议。

许昌市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吕玉峰

会上,许昌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吕玉峰宣读了2019年许昌两级法院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表彰文件,许昌中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张宝生传达了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委和上级法院近期有关会议精神,派驻许昌中院纪检组组长张军做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许昌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韩玉芬回顾总结2019年全市法院工作,深入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全面安排部署2020年许昌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审判执行等各项工作。

许昌市中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张宝生

就打造一支让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法院铁军,韩玉芬提出四项要求:一要扎实开展“以案释德、以案释纪、以案释法”警示教育。严格按照方案规定的方法步骤认真组织全体干警积极参与,结合工作实际,创新形式、丰富载体,深入开展警示教育。二要深入开展“六个专项整治”。扎实开展法院队伍集中教育整顿,以刀刃向内的决心打一场正风肃纪的攻坚战,坚决杜绝“司法不廉、效率不高、司法不规范、司法不公、作风不实、管理不严”等问题,力争在审判执行质效、队伍纪律作风、机关内部管理、人民群众满意度、司法公信力上有新的改进、新的提升。三要认真整改许昌市委巡察反馈意见。继续认真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层层压实责任,立行立改个性问题,专项整治共性问题,切实补齐短板,用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接受市委巡察组的验收。四要全面提升法院队伍素质。要加强队伍思想教育,以最高人民法院安排部署的“两个坚持”专题教育为抓手,组织分层次、全覆盖的政治轮训,引导干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提高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水平,教育和引导树立正确的业绩观,开展岗位练兵,加强司法调研,努力建设“四化”法院队伍。

派驻许昌中院纪检组长张军

韩玉芬指出,2020年是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脱贫攻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一系列中心工作的收官之年,法院承担的职责更大、任务更重、要求更高,重点要做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一要加强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认真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以及省委即将出台的《实施细则》,深入学习贯彻上级决策部署,认真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切实加强法院政治建设;二要抓好执法办案第一要务,依法审理好各类刑事案件,妥善处理好各类民事纠纷,积极推进综合治理执行难,切实解决执行难题,加强审判、执行管理;三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扛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的责任,监督支持依法行政,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依法维护企业合法权益,服务保障“三大攻坚战”,依法妥善审理各类涉疫情案件;四要深化司法改革和体制机制创新,探索建立立体化、多元化、精细化诉讼程序体系,加快推进智慧法院建设,继续加强基层基础建设,扎实推进司法体制改革;五要提升司法为民水平,加快便民利民设施建设,满足群众多元化解矛盾纠纷需求,着力扩大司法公开;六要加强法院党的建设,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巩固主题教育成果,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持续开展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提升工程。

(映象网许昌新闻热线:13703868400,投稿邮箱:xuchang@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许昌中院 召开 工作 会议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精品原创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救援演练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