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我是支书 我先上”——方山镇的“逆行故事”

2020-02-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实习生 赵悠然)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下,禹州市方山镇的农村基层组织带头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构筑起了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2月5日,接大数据反馈的信息,方山镇白庄村靳某某1月28日乘坐的K282次列车同车厢有确诊病例。白庄村党支部书记白玉臣,立刻对其采取隔离措施。“我是支书,也是村医,隔离措施我比村里其他人都清楚,关键时刻我必须要先上。”

图为白玉臣同志在隔离者家巡查隔离情况

井沟村支部书记王麦圈,2个月前做过心脏搭桥手术,全身下血管支架6个,在身体尚未康复的情况下,依然返回工作岗位,每天坚守在一线岗位。“我们村896 口人民群众,都在期待我们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期间的表现,作为支部书记,我必须先上”。

图为王麦圈同志带领全村党员干部宣誓

巾帼不让须眉,方山镇的女支部书记一样有担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袭来,王彩同志作为琉璃沟村的党总支书记,带领全村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用自己柔弱的肩膀保障了全村群众的安全。“当我在党旗下举起右拳的那一刻,我就准备好了随时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疫情防控工作,我是支部书记,我先上!”

图为王彩同志在隔离期满家庭宣传政策

“我们村面积大、流动人口多,管控难度大,在这次的疫情比非典严重,作为支部书记,为了全村老百姓的安全,我必须先上”。坡村党支部书记连运涛坚定的说。

图为坡村党支部书记连运涛在值班点和值班人员一起分享美食——方便面

卡点值班必须要全天24小时坚守,晚上9点以后,气温骤降,电暖气还不足以抵挡夜间逼人的寒气。“作为支部书记,我必须要带头,夜间值班我先上!”好汉坡村党支部书记王红伟边梳理一天的工作边说。

图为好汉坡村党支部书记王红伟在夜间值班期间梳理一天的工作。

图为常小刚在驱散扎堆聊天的群众。

疫情防控期间,无聊的群众出行聚餐、扎堆聊天、打牌等明显交叉感染风险的公众聚集活动。为了消除这一隐患,杏山坡村党支部书记常小刚深入到村组开展宣传、劝阻。“支部书记是全村人群众的主心骨,疫情防控期间必须要教育引导广大群众科学防控,稳定情绪,增强信心,作为支部书记,我先上!”

没有豪壮的言辞,没有他人的礼赞,只有凛冽的寒风陪伴。在疫情防控一线,支部书记用行动诠释自己的初心和使命,一个个“逆行”故事,让我们懂得他们也是“最可爱的人”!

(映象网许昌新闻热线:13703868400,投稿邮箱:xuchang@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疫情 防控 防线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禹州联社开展“疫情零接触 上门收学费”行动

    4月20日,禹州联社文殊信用社主动开展“疫情零接触,上门收学费”行动。防范化解缴费聚集风险,为文殊高中本部及禹州分校一千七百余名高一高二学生办理“无接触”代收学费业务。经过最后的清算,此次活动代收学费总额达920余万元,为助力疫情防控与金融服务惠民便民贡献了农信力量。

  • 许昌市委党史研究室开展疫情防控期间先进共产党

    经近日室务会研究,决定对许昌市党史系统在疫情防控中克服困难、主动作为、聚焦主责主业、表现突出的共产党员进行推介和宣传。

  • 许昌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疫情期间工作点评会

    近日,许昌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专题会议,对疫情期间尤其是2、3月份工作情况进行点评。许昌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裴红庆主持会议,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 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手抓 许昌魏都公安在行动

    近日,许昌市公安局魏都分局坚持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通过“联防联控”“警企对接”等方式,积极为经营实体复工复产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 襄城法院联合农商行召开座谈会 服务疫情防控助

    4月14日,襄城县人民法院与襄城县金融机构召开座谈会。会议分析了涉金融、涉企业案件审判、执行工作的形势和任务,研讨了涉金融、企业诉讼案件执行中信息沟通、资产处置等实务问题,并就化解案件的方案进行了具体磋商。

今日热点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精品原创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救援演练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