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许昌市红十字社区卫生健康志愿服务队开展红十字志愿服务 助力疫情防控

2020-05-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康世保 实习生 赵悠然)五一假期年年有,今年假期不一样,在疫情防控决战时刻,5月2日,许昌市红十字社区卫生健康志愿服务队队长刘伟民、副队长李宝军、范小焕带领志愿服务队的中医、外科、内科等7个科室12人自带仪器、设备及药品,到许昌市建安区五女店镇白雉村开展义诊活动。

许昌市红十字社区卫生健康志愿服务队助力基层疫情防控、献爱心义诊活动

义诊活动受到了群众的热捧,现场井然有序。据介绍,半天的时间里,全体志愿者总计诊治300余人次,免费送药100余副(价值2000元),理疗、按摩40余人。同时,志愿者们还为群众普及生活小常识、健康知识等。

志愿服务队购置了生活用品送到困难群众家中

刘伟民更是身体力行,除了为群众诊治送药,还亲自为数名患者推拿、针灸。到义诊结束时,累的嗓子已经嘶哑。

由于当天气温较高,副队长李宝军边忙着为义诊群众测量体温,边不厌其烦的回答群众提出的各种健康问题,因体能耗费过大,出现了轻度中暑,头晕呕吐,连续了喝三瓶水也未能缓解。

记者了解到,全体队员从早上6点到下午1点义诊结束,都没有时间上厕所。范小焕为了这次义诊,还自购血常规检测试剂,为群众检测。

志愿服务队购置了生活用品送到困难群众家中

在义诊活动中,菅小峰,崔文成,刘志杰,薛建伟,刘占虎分工合作对群众开展了重症普查、血常规、血糖、血压测量、记录筛查重点病人等义诊项目,为保证检测数据准确,个别项目需空腹检测,考虑到群众可能会出现低血糖现象,全体队员早上6点就来到了现场。

据悉,志愿服务队对普查中发现问题的群众全部赠送了药品,并进行登记造册,便于后期跟踪、回访。同时,志愿队了解到村内2户群众生活困难,当即购置了生活用品赠送到困难群众家中。村支书刘永杰代表群众向志愿队表示感谢:“你们这只队伍医德高尚,医术精湛,在这疫情关键时刻给我们群众送来一场及时雨。我代表父老乡亲谢谢你们。”

义诊活动不仅温暖了群众们的心,也让大家看到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会精神。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不仅让他们深切的感受到了群众的需求,更树立了新的工作方向,在今后的工作中,会多参与基层医疗服务,为更多的群众送去健康和温暖。

(映象网许昌新闻热线:13703868400,投稿邮箱:xuchang@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许昌 红十字 社区卫生 志愿服务队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精品原创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救援演练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