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襄城法院联合农商行召开座谈会 服务疫情防控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4-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李扬 付屹)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襄城县人民法院法院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立足疫情防控总体态势,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扎实抓好疫情防控和审判、执行各项工作。

4月14日,襄城县人民法院与襄城县金融机构召开座谈会。会议分析了涉金融、涉企业案件审判、执行工作的形势和任务,研讨了涉金融、企业诉讼案件执行中信息沟通、资产处置等实务问题,并就化解案件的方案进行了具体磋商,为下一步在保障人民生命安全的基础上,协助企业复工复产安全有序地进行保驾护航,为襄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有力的经济后盾,为襄城“高质量”经济发展共同努力。

会上,襄城县人民法院副院长唐国建提出,当前,全国多地已进入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的阶段。对照精准稳妥推进复工复产的新要求,人民法院将充分发挥自身职能作用,找准工作的结合点和着力点,帮助金融机构、复工复产企业减轻诉讼负担、渡过难关,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推进提供有力司法服务保障。全体襄城县法院干警将努力把此前的“危机”化为契机加大审判、执行力度,开展科学有效的集中专项执行活动。下一步要开辟涉金融、涉企业案件审判绿色通道,集中查控涉金融案件、涉企业被执行人的银行存款、房地产、有价证券和机动车辆。对已查封扣押的财产集中评估、拍卖或变卖。推进对失信被执行人信用监督、警示和惩戒。构建“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信用惩戒大格局。让失信者寸步难行,最大限度地维护金融机构、企业的合法权益。并与参会人员针对如何解决一些案件执行难、如何清理骨头案进行了充分交流。大家踊跃发言,群策群力,座谈现场气氛热闹。

在疫情防控期间襄城县人民法院审判执行两手抓、两不误,襄城法院充分运用智慧法院建设成果,创新案件审判方式,推进在线诉讼,依法及时办理案件、化解矛盾纠纷,利用投入使用的新型执行指挥中心,收集线索、联络沟通、督促履行、查控财产,实现防疫工作和审判、执行工作两不误。自疫情防控以来,执结涉金融案件26件,结案标的324万;执结涉企业案件63件,结案标的2033.94万。

(映象网许昌新闻热线:13703868400,投稿邮箱:xuchang@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法院 联合 银行 座谈会 企业 复工 复产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精品原创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救援演练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