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众志成城抗疫情 农村党员“硬核”筑防线

2020-02-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段佳佳)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以来,来自许昌的医生、护士、民警、社区干部等各条战线上的共产党员冲锋在前,众志成城,筑牢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铜墙铁壁。

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危难时刻践行了入党誓言,委实值得点赞。但今天,记者要为连日来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农村党员点个赞!

1月26日,《人民日报》呼吁:春节返乡人多,农村医疗水平有限,防控意识相对较弱,农村防疫形势可能更为严峻!为避免出现防控死角,呼吁:别把农村漏了。

确实,疫情大考,难再基层,尤其难在农村。农村整体信息化落后,宣传任务艰巨;人情世故复杂,核查、隔离难过“人情关”;庙会、集会多,风俗根深蒂固,取缔起来不容易;买口罩不方便、戴口罩不习惯;家禽多;医疗资源少,医疗设施和医疗水平较低。但是,可以看到,河南很多市(区)农村的疫情防控,做得相当“硬核”。

宣传发动“硬核”。“你要脸不要……”“在家老老实实防感染,丈人来了也要撵”“带病回乡、不肖子孙”……这是河南一些乡村党支部书记的硬核宣传。虽然个别人认为这种说法“很low”,但正是这种无死角、全天候、接地气的硬核宣传,充分展现了农村党支部发挥的战斗堡垒作用。事实上,这种宣传不仅成为微信、抖音、火山小视频的网红,更重要的是取得了“声声入耳”的效果。

核查登记“硬核”。网络上流传最广的一张图片显示,一户从武汉返回农村的人家,门前被贴上标语:本户有武汉返回人员,请勿相互来往。这只是农村战“疫”的一个缩影。疫情防控战打响以来,农村的做法普遍“硬核”。就像许昌鄢陵县的农村党支部,首先要求返乡人员到党支部主动登记,然后采取有奖征集返乡人员信息、划分网格管理的方式,确保核查登记不留死角,没有“漏网之鱼”。

路口检测“硬核”。“村里不让进,赶紧走吧”“不是本村的,一律不能进出”,这种大爷们“毫不留情”的赶人行动,几乎在每个乡村都会发生。许昌的农村党支部普遍通过“一编三定”,把支部建在每一个防控检测点,设置疫情防控消毒岗、防控知识宣传岗、防控卡点执勤岗、重点人群关爱岗,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带领群众依靠群众,聚起全体“战疫”的强大力量,确保各项防控措施有力有序开展,取得了不错的成效。

记者在许昌周边的村镇走访时经常看到,农村党员没有防护服,没有护目镜,甚至没有合格的口罩。他们拉着音箱、拿着喇叭走街串巷,奔波在村头村尾;他们在检测点搭起帐篷,不分白天黑夜熬得两眼通红,测体温、作劝返,真正为老百姓筑起了一道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他们,难道不值得我们竖起大拇指点赞吗?农村的疫情防控没有漏,农村的党员功不可没。

当前,疫情防控的任务依然严峻。杜绝疫情从城市向农村蔓延、输入型向感染型发展,势必需要包括农村党员在内的全体党员继续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累的奉献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贯彻中央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映象网许昌新闻热线:13703868400,投稿邮箱:xuchang@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疫情 筑防线 工作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禹州联社开展“疫情零接触 上门收学费”行动

    4月20日,禹州联社文殊信用社主动开展“疫情零接触,上门收学费”行动。防范化解缴费聚集风险,为文殊高中本部及禹州分校一千七百余名高一高二学生办理“无接触”代收学费业务。经过最后的清算,此次活动代收学费总额达920余万元,为助力疫情防控与金融服务惠民便民贡献了农信力量。

  • 许昌市委党史研究室开展疫情防控期间先进共产党

    经近日室务会研究,决定对许昌市党史系统在疫情防控中克服困难、主动作为、聚焦主责主业、表现突出的共产党员进行推介和宣传。

  • 许昌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疫情期间工作点评会

    近日,许昌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专题会议,对疫情期间尤其是2、3月份工作情况进行点评。许昌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裴红庆主持会议,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 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手抓 许昌魏都公安在行动

    近日,许昌市公安局魏都分局坚持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通过“联防联控”“警企对接”等方式,积极为经营实体复工复产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 襄城法院联合农商行召开座谈会 服务疫情防控助

    4月14日,襄城县人民法院与襄城县金融机构召开座谈会。会议分析了涉金融、涉企业案件审判、执行工作的形势和任务,研讨了涉金融、企业诉讼案件执行中信息沟通、资产处置等实务问题,并就化解案件的方案进行了具体磋商。

今日热点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精品原创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救援演练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