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防控疫情 不误农事 许昌市建安区面对疫情涌现新型“田保姆”

2020-02-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秦帅领 靳莹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我们不误农时,为陈曹乡、桂村乡、蒋李集镇的农民代理化学除草作业,利用无人驾驶飞机喷洒除草剂,2000多亩地,不到一天时间,就喷洒完毕了。”2月14日,许昌金田野为农服务中心建安区负责人苏康磊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道。

据了解,今年,面对汹汹而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配备了无人飞机等先进农业设备的许昌金田野为农服务中心,积极为居家防控疫情的农民提供统防统治、农资配送、农机服务、农技培训、电子商务、智能配肥等农田管理和农业生产代理服务,成为许昌市建安区的新型“田保姆”。

在疫情防控期间,许昌金田野为民服务中心积极为建安区部分村庄开展贴心服务,利用无人飞机免费对五女店镇茶庵李村喷药消毒;对桂村乡周胡村,蒋李集镇程庄村,陈曹乡双庙村、西靳庄村、武庄村等20多个村庄2万多亩小麦进行化学除草;为农户供应硫氮肥1000多吨、生物有机肥800多吨;邀请许昌市农业技术推广站农作物科科长袁迎现、建安区农技推广中心高级农艺师李保明等专家,举办网上农业技术培训30多场,观看培训的农民达4500人次。

为做好今年春季的麦田管理工作,许昌市建安区利用该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新型职业农民培育”“新型职业农民协会”“农技服务”4个微信群和“农业科技小院”微信公众号,3次发布春季麦田管理知识,组织线上学习培训,要求基层100多名农业技术员通过自己的微信群和朋友圈转发《2020年建安区小麦春季管控技术指导意见》,向农民宣传小麦管理技术。同时,组织许昌金田野为民服务中心等新型“田保姆”,深入田间开展化学除草、麦田追肥。截至2月14日,许昌市建安区麦田除草面积45万亩,占全区麦播面积的70%。其中,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前,完成麦田除草30万亩,近期通过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化学除草15万亩。

(映象网许昌新闻热线:13703868400,投稿邮箱:xuchang@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疫情 防控 农事 保姆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禹州联社开展“疫情零接触 上门收学费”行动

    4月20日,禹州联社文殊信用社主动开展“疫情零接触,上门收学费”行动。防范化解缴费聚集风险,为文殊高中本部及禹州分校一千七百余名高一高二学生办理“无接触”代收学费业务。经过最后的清算,此次活动代收学费总额达920余万元,为助力疫情防控与金融服务惠民便民贡献了农信力量。

  • 许昌市委党史研究室开展疫情防控期间先进共产党

    经近日室务会研究,决定对许昌市党史系统在疫情防控中克服困难、主动作为、聚焦主责主业、表现突出的共产党员进行推介和宣传。

  • 许昌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疫情期间工作点评会

    近日,许昌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专题会议,对疫情期间尤其是2、3月份工作情况进行点评。许昌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裴红庆主持会议,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 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手抓 许昌魏都公安在行动

    近日,许昌市公安局魏都分局坚持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通过“联防联控”“警企对接”等方式,积极为经营实体复工复产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 襄城法院联合农商行召开座谈会 服务疫情防控助

    4月14日,襄城县人民法院与襄城县金融机构召开座谈会。会议分析了涉金融、涉企业案件审判、执行工作的形势和任务,研讨了涉金融、企业诉讼案件执行中信息沟通、资产处置等实务问题,并就化解案件的方案进行了具体磋商。

今日热点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精品原创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救援演练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