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河南鄢陵法院敲响疫情防控期间互联网开庭第一锤

2020-02-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乔瑞锋)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为避免人员聚集、防止交叉感染,充分保护当事人合法权益,2月17日,鄢陵县法院副院长许凤莲和两名法官依法组成合议庭,运用智慧法院技术手段,通过小鱼终端敲响网上开庭“第一锤”。

原告廖某与被告申某同居关系子女抚养纠纷一案,定于2020年2月17日开庭。鉴于该案开庭时间正处疫情期间,考虑当事人无法到庭参加诉讼,鄢陵县法院决定启用互联网智慧庭审系统,将审判工作由线下转到线上。庭前,技术人员反复调试系统和设备,法官与当事人沟通联系,提前做好庭审准备,全力保障互联网智慧庭审系统能够及时投入使用。

庭审现场,法官、书记员以及技术人员按照规定,做好了消毒防控准备工作。法庭严格依照诉讼法相关规定,法庭事实调查、法庭辩论、发表最后陈述意见等有序进行,仅用时一小时即完成了庭审全部环节,并宣布该案将择日宣判。

“此次互联网开庭,改变了过去当事人到法庭现场面对面开庭的方式,既落实了防疫安全措施,同时满足了群众诉讼需求,做到了疫情防控与开庭审理两不误。”鄢陵县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冀超良说。

(映象网许昌新闻热线:13703868400,投稿邮箱:xuchang@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法院 互联网 开庭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精品原创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救援演练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