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河南许昌:“银税互动”为企业复工复产添底气

2020-03-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李建亚)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疫情特殊时期,充足的资金保障对企业复工复产十分关键。无需抵押和担保,纳税人凭借纳税信用,用手机即可申请贷款,“银税互动”为受疫情影响的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添了底气,增了信心。

“大规模的生产,使我们的流动资金吃紧,多亏了这笔纳税信用贷款及时提供帮助。”日前,通过建设银行“云税贷”成功申请到贷款300万元,鄢陵县程晟实业有限公司负责人马吉祥欣喜地说,“有了充足的资金支持,我们要开足马力生产,为下游的口罩生产企业提供更多优质原材料”。

作为医用口罩等防护用品的原材料纺织纱的供应商,疫情以来,程晟实业有限公司订单猛增,但与此同时企业采购原料的流动资金也出现了缺口。税务部门在近期“一对一”涉税问需时,了解到企业复工复产实际情况,第一时间联系银行部门,共同对企业开展“银税互动”政策宣传。很快,企业财务人员通过手机APP操作纳税信用贷款申请,300万的贷款资金及时到账,解了燃眉之急。

据了解,为支持许昌市企业抗击疫情,加快复工复产进度,许昌市税务部门在落实落细各项税收政策支持的同时,联合银保监部门、部分银行推出线上“银税互动”纯信用贷款。由税务部门向银行推送企业纳税信用评级及相关涉税数据,帮助银行精准识别、评估客户,及时发放贷款。疫情以来,“银税互动”项目累计向许昌市237户中小微企业投放信用贷款1.5亿元。

“受疫情影响,货款不能及时回笼,复工复产后又需要购进防疫物资、支付工人工资等,公司流动资金一度紧张。这笔信用贷款解了我们的难题。”刚刚通过农业银行“纳税e贷”融资100万元信用贷款后,河南宝图印刷材料有限公司负责人王水欣高兴地说。

据悉,疫情以来,许昌市税务部门采取线上方式,在涉税政策宣讲时,主动向中小微企业推介“银税互动”项目,并及时向银行推送纳税信用等涉税信息,全力加快贷款效率,

助力企业加快复工复产。

(映象网许昌新闻热线:13703868400,投稿邮箱:xuchang@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疫情 复产 纳税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禹州联社开展“疫情零接触 上门收学费”行动

    4月20日,禹州联社文殊信用社主动开展“疫情零接触,上门收学费”行动。防范化解缴费聚集风险,为文殊高中本部及禹州分校一千七百余名高一高二学生办理“无接触”代收学费业务。经过最后的清算,此次活动代收学费总额达920余万元,为助力疫情防控与金融服务惠民便民贡献了农信力量。

  • 许昌市委党史研究室开展疫情防控期间先进共产党

    经近日室务会研究,决定对许昌市党史系统在疫情防控中克服困难、主动作为、聚焦主责主业、表现突出的共产党员进行推介和宣传。

  • 许昌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疫情期间工作点评会

    近日,许昌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专题会议,对疫情期间尤其是2、3月份工作情况进行点评。许昌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裴红庆主持会议,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 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手抓 许昌魏都公安在行动

    近日,许昌市公安局魏都分局坚持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通过“联防联控”“警企对接”等方式,积极为经营实体复工复产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 襄城法院联合农商行召开座谈会 服务疫情防控助

    4月14日,襄城县人民法院与襄城县金融机构召开座谈会。会议分析了涉金融、涉企业案件审判、执行工作的形势和任务,研讨了涉金融、企业诉讼案件执行中信息沟通、资产处置等实务问题,并就化解案件的方案进行了具体磋商。

今日热点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精品原创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救援演练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