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许昌电气职业学院开展疫情防控防疫知识培训暨应急事件处置演练

2020-03-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实习生 赵悠然)为进一步夯实疫情防控工作,3月12日,记者从许昌电气职业学院了解到,为执行好“外放输入,内防扩散”的防控目标,确保广大师生生命健康安全,许昌电气职业学院开展了疫情疫情防控技能培训暨应急事件处置演练,在实战中检验方案、完善举措。

据悉,许昌市示范区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的赵乾、郭珊珊、李君友、魏军盈、陈绍勇等领导参与了此次活动,许昌电气职业学院院长杨德岭带领学院疫情专班全体同志和各单位确定参演人员全程参加。此次活动由许昌电气职业学院副院长刘涛主持。

技能培训示范环节。许昌市示范区尚集镇医院传染病防控专家魏军盈从“大专院校开学前”、“大专院校开学后”、“出现疑似感染症状应急处理”三个方面,向全体疫情防控演练人员详细讲解了新冠病毒的特性、传播途径以及防控防疫的重点方法和主要措施。专家强调,第一要做到高度重视但不要恐慌,只要防护方法得当,多通风、勤洗手、多消毒、不聚集、戴口罩,病毒就能达到有效控制。第二要做到多锻炼不断提高自身免疫力,营养均衡。第三要做到坚定必胜信心,时刻保持战时状态,克服麻痹放松思想,不能放松防护,不能掉以轻心,齐心协力,坚持到底才能彻底打赢这场抗疫攻坚战。

应急事件处置演练环节,学院设置了开学报道时出现体温异常学生的处置流程,学生宿舍出现身体异常学生的处置流程,将体温异常学生移送至临时隔离处的处置流程三个场景。

演练结束后,许昌市示范区教育系统疫情防控专班对许昌电气职业学院的工作给予高度肯定,认为方案详实,力量充足,职责清晰,对接紧密、流程严谨,实施有力。杨德岭院长代表学院对示范区教育系统疫情防控专班协调卫生、防疫力量,支持参与学院疫情防控工作表示感谢。

刘涛副院长表示,学院高度重视各位专家的指导意见,会立即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将专家组的指导意见融入学院防控方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映象网许昌新闻热线:13703868400,投稿邮箱:xuchang@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疫情 防控 知识 培训 演练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精品原创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救援演练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