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防控疫情 许昌电气职业学院在行动

2020-03-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实习生 赵悠然)“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目前正处在在全国人民齐心协力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近日,记者从许昌电气职业学院了解到,学院多部门严格落实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工作安排,积极响应,扎实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确保学院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保卫处  做好校园疫情防控的“守门人” 

据了解,许昌电气职业学院保卫处专门制定了《学院疫情期间安全保卫工作方案》、《校门出入管理办法》、《各类人员出入校门审批、登记细则》等门卫管理工作制度,安排专人为学院疫情防控人员办理出入校门通行证。以“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保障师生安全”为目标,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要求,严格落实出入登记、体温检测、消毒等相关管理规定,确保校外疫情不进校园、校内疫情不扩散。 

学生处  做好学生健康成长的“护航人” 

许昌电气职业学院学生处为切实做好开学前的准备工作,精准掌握每位学生每天的身体健康状况及所在地区的疫情情况,建立“一人一档”、“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每天对“河南省人社厅疫情防控系统”和“河南省教育厅新冠病毒肺炎个人健康填报系统”的数据进行时时汇总,将未完成上报的名单和异常信息及时反馈给各系部、各班级核对,并对当日各系部上报情况进行汇总、通报。据悉,经过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学院高职、中职、五年制一万多名学生实现了“河南省人社厅疫情防控系统”和“河南省教育厅新冠病毒肺炎个人健康填报系统”100%填报率,为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学生顺利复学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此期间,各系年级长、班主任(辅导员)老师通过各种途径,包括微信、电话、QQ等形式和渠道询问排查学生的身体状况,及时密切关注疫情情况,组织学生学习疫情相关知识,收集班级学生参加抗击疫情志愿服务信息,对学生及时进行心理疏导沟通,帮助学生增强抗疫信心。 

后勤处  做好校园战疫的“保障人” 

许昌电气职业学院后勤保障工作小组,克服联络不畅、交通不便、物资紧缺等诸多困难,发动一切力量,分批次、多渠道筹措防疫物资。记者了解到,为做好疫情防控,保障学院教职工和学生的健康安全,后勤处加班加点赶制了大量宣传材料张贴在学生宿舍楼、卫生间,在校门口设置临时隔离区,在校内设置8间相对独立的临时隔离室,配备了必要的生活设施。严格执行室内外公共区域和重点部位的卫生保障及防疫消毒制度,坚持每日消毒,并做好记录,严格垃圾清运管理等工作。 

(映象网许昌新闻热线:13703868400,投稿邮箱:xuchang@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疫情 防控 行动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禹州联社开展“疫情零接触 上门收学费”行动

    4月20日,禹州联社文殊信用社主动开展“疫情零接触,上门收学费”行动。防范化解缴费聚集风险,为文殊高中本部及禹州分校一千七百余名高一高二学生办理“无接触”代收学费业务。经过最后的清算,此次活动代收学费总额达920余万元,为助力疫情防控与金融服务惠民便民贡献了农信力量。

  • 许昌市委党史研究室开展疫情防控期间先进共产党

    经近日室务会研究,决定对许昌市党史系统在疫情防控中克服困难、主动作为、聚焦主责主业、表现突出的共产党员进行推介和宣传。

  • 许昌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疫情期间工作点评会

    近日,许昌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专题会议,对疫情期间尤其是2、3月份工作情况进行点评。许昌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裴红庆主持会议,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 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手抓 许昌魏都公安在行动

    近日,许昌市公安局魏都分局坚持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通过“联防联控”“警企对接”等方式,积极为经营实体复工复产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 襄城法院联合农商行召开座谈会 服务疫情防控助

    4月14日,襄城县人民法院与襄城县金融机构召开座谈会。会议分析了涉金融、涉企业案件审判、执行工作的形势和任务,研讨了涉金融、企业诉讼案件执行中信息沟通、资产处置等实务问题,并就化解案件的方案进行了具体磋商。

今日热点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精品原创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救援演练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