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许昌魏都法院:云庭审化干戈 劳动纠纷一朝解

2020-03-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王家兴)“吴法官,真是太感谢您了,没想到我的事儿这么快就解决了,我要给你们点赞!”近日,当刘某拿到许昌市魏都区人民法院为其出具的调解书后,激动地向法官吴真真表示感谢。

2014年3月,刘某到许昌市某公司工作。在该公司工作期间,虽然刘某每周工作6天,没有法定节假日、没有带薪休年假、没有安排调休,但是刘某在工作期间一直兢兢业业,从未误工。此外,在工作期间内,该公司并未按照约定为刘某缴纳社会保险,2014年12月至2015年8月期间的养老保险费由刘某自己缴纳。2019年2月,该公司在劳动合同还未到期的情况下,将刘某辞退。

刘某失去工作后短期内难以找到合适的工作,生活难以维持。为此,刘某在2020年1月14日向许昌市仲裁委员会提出劳动仲裁,仲裁委员会作出了不予受理的决定。无奈, 2020年 2月3 日,刘某向许昌市魏都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魏都区人民法院法官吴真真受理该案时,正是新冠肺炎疫情严重时,在疫情防控工作紧张的大环境下,本着尽量减少人员接触的原则,法官吴真真认真阅读案卷后决定进行网络庭审。

网络庭审中,吴真真法官多次向双方询问后了解到,被告某公司在疫情发生后停工停产,原本就经营不佳的公司雪上加霜,为了降低公司的运营成本,遂解除了与原告刘某之间的劳动关系。与刘某的相关补偿问题双方达不成一致意见,才导致到了对簿公堂的境地。

在充分了解双方当事人的难处后,吴真真法官的眉头紧皱,沉思了一段时间后,决定从“调”字入手,希望尽快使双方脱离困境。

“刘先生你好,我是魏都区法院的法官吴真真,想和您再次沟通一下。”

“吴法官好,您说……”

“现在的疫情背景下,被告的公司经营状况雪上加霜,现在一直亏损,支付您的赔偿要求可能会有不小的困难,您看能不能将诉求调整一下,这样我好与被告做工作,尽快将问题得到解决……”

“我也知道疫情下公司的状况,您们的工作也不容易,但我的生活也确实有困难,我再考虑一下吧!”

疫情之下,面对面调解不能进行,法官吴真真只能通过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不厌其烦地与双方当事人多次背对背地调解。

3月11日上午11时,吴真真接到了原告刘某的电话说:“吴法官,我和公司的老总商量好了,咱尽快把官司了了吧!”从电话中吴真真得知,在她的多次调解和劝说之下,双方当事人通过电话进行了沟通,基本形成了一致的调解意见。听到这个消息,吴真真法官松了一口气,劳累了一上午的她遂想趁着午间休息一会儿。但是,她的电话再次响起,刘某在电话中说,他和原告在钱款的交付问题上没有达成一致,存有争议。

见此情况,吴真真决定趁热打铁,当即微信通知双方当事人进入“云庭审”调解。因为有了前期大量工作的支撑,吴真真对双方的争议症结了然于胸,在调解的过程中迅速地找到了切入点,引导双方当事人换位思考。1个小时后,在吴真真的主持下,双方当事人达成调解意见。吴真真法官当庭制作民事调解书,当天下午就送到了双方当事人的手中。至此,这起由劳动纠纷引起的诉讼案件圆满地画上了句号。

 据许昌市魏都区人民法院院长阎鑫介绍,该案通过云庭审这种便捷的模式进行快速调解,在有效节约司法成本,及时有效维护诉讼当事人的合法权益的同时,实现“案件快审、快调、快结”,最大程度地实现了共赢,获得了双方一致好评。

 据悉,“云庭审”是借助当下发达的网络使当事人、诉讼参与人足不出户就能参加诉讼活动,在疫情期间,其便民、经济、高效和公正的特点尤为明显。

(映象网许昌新闻热线:13703868400,投稿邮箱:xuchang@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法院 网络 庭审 纠纷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精品原创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救援演练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