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许昌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丁同民到许昌中院调研指导党建工作

2020-04-24  来源:映象网

许昌市委常委、组织部长丁同民

许昌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韩玉芬

映象网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卜小 燕聪聪)4月22日,许昌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丁同民,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张宏昌到许昌中院调研指导机关党建工作,许昌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韩玉芬,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张宝生等陪同。

许昌市委常委、组织部长丁同民到许昌中院调研指导党建工作

丁同民部长一行先后参观了许昌中院文化长廊、荣誉室、机关党建阵地,查阅有关党建工作资料,实地了解机关党建有关情况,并与该院党组成员、部分党员干警、党务工作者进行了座谈。丁同民充分肯定了许昌中院近年来在机关党建方面取得的成效,他指出,许昌中院充分发挥党建的引领作用,将法院政治建设与法院的制度建设和业务建设共同推进,以党建带队建促审判。

许昌市委常委、组织部长丁同民到许昌中院调研指导党建工作

就进一步做好法院党建工作,丁同民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人民法院首先是政治机关、党员是法官第一身份的引导教育,积极开展党性学习教育活动,深刻认识党内政治生活是党员的首要生活方式,突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要落实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建制度,确保党建活动取得实效。二要进一步健全党组织设置。发挥组织优势,建好队伍管理“一张网”,及时调整优化党支部设置,完善符合法院实际的组织建设,建设标准化规范化党支部,实现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三要进一步完善党建制度。制度建设要与时俱进,建设符合法院特色的党建制度体系,做到分类设置,避免“一锅煮”;要和提高队伍政治素质相结合,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相结合,和保障服务中心工作相结合,切实做到以制度管人,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四要进一步加强党建基本保障。持续完善党建阵地、党建活动室、图书馆等文化设施建设,为党组织开展规范性的党建活动提供基本保障,营造浓厚的党建文化氛围。五要进一步做好以党建带队建促审判。坚持以人为本,充分调动员额法官的积极性,提高法院队伍革命化、正规化、职业化、专业化水平,切实打造一支让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法院队伍,以党的建设高质量促进审判执行工作高质量发展。

(映象网许昌新闻热线:13703868400,投稿邮箱:xuchang@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许昌 组织部部长 丁同民 调研 党建 工作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精品原创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救援演练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