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河南许昌:小陆庄幸福院的美好生活

2020-05-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张靖 何炜)“我在电视上看过清朝皇帝康熙专门给老人们摆‘百叟宴’,那场面,真叫人羡慕啊,想着什么时候也能参加这样的宴会,没想到,今天,我真的参加上了,场面比电视里的还壮观!高兴,太高兴了!” 老人激动地对记者说道。

近日,许昌市建安区陈曹乡小陆庄村新老驻村第一书记和村两委干部,组织全村30名75岁以上的老人,和所有的贫困户、五保户,在村幸福院以“四讲三说一家亲”的形式,举办了第一届“情暖老人”饺子宴。

村干部和志愿者们围坐在一起包饺子

一大早,幸福院里就变得热闹起来,村干部和志愿者们按照分工,围在桌子周围,和面、调馅、擀皮、包饺子,边干活边拉家常,快乐洋溢在每个人的脸上。不到两个小时,一千多个色香味俱全的爱心饺子就包好了。 从原料准备,到包饺子,再到最后的收尾工作,都由第一书记和村两委分工合作,整个过程中大家再一次感受到了村集体的温暖和力量,也让村集体这个大家庭增添了更多的凝聚力。

老人开心的吃着饺子

这时村里的老人也都陆陆续续来到幸福院。有人下棋,有人听戏曲,有人在广场的健身器材上活动筋骨。74岁的五保户银照大爷穿得整整齐齐,头发梳得利利索索。他说:“生活在农村,天天农活不断,水里来泥里去的,但是,今天一大早,我就起床打理自己。为什么?第一次参加“情暖老人”活动,心里那叫一个激动!” 

看着大伙儿围坐在一起开心祥和的情景,小陆庄村党支部书记王小四高兴地说:“我们村举办饺子宴,组织大家聚到一起开心快乐,就是希望共同体味传统习俗和文化,增强全村的凝聚力、向心力。”

老人们边吃着饺子边开心的聊天

电视上放着老人们最喜欢看的综艺节目《星光大道》,老人们边吃边开心的聊天,夸着党的政策好,说着精准扶贫这几年给村里带来的变化,都说自己越活越年轻。幸福院的建设和使用,让他们过上了像城里老人一样的幸福生活。考虑到老人的不同口味,除了包饺子以外,村委们还另起炉灶,给部分老人做了软和好消化的炖菜。对于瘫痪在家不能来的老人,帮扶责任人打包好亲自送到家里。

好日子是奋斗出来的。小陆庄这个曾经出了名的贫困村,在驻村工作队和各级政府的帮助下,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先后盖起了新的老年活动中心,建起了图书室、党建活动室、四个游园广场,村集体经济蒸蒸日上,敬老爱老氛围日益浓厚, 村民们的生活一天比一天好,一年比一年有奔头,幸福感以及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让大家干劲十足。

“家和万事兴,人和万事通。饺子宴的举办,把村集体这个大家庭更有力地凝聚在一起,为乡村振兴注入了新的力量,同时也营造了良好的村风、民风,谱写出乡村文明建设的新篇章。相信在大家共同努力下,小陆庄村将迎来更好的发展。”陈曹乡党委书记白笑辉说出了大家共同的心声。

(映象网许昌新闻热线:13703868400,投稿邮箱:xuchang@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许昌 小陆庄 幸福院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精品原创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救援演练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