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许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再部署再推进以案促改工作

2020-05-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师中雨)为贯彻落实许昌市委、市纪委和省厅党组2020年以案促改工作部署及要求,巩固和深化许昌市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成效,引领和带动全系统以案促改工作向纵深发展,5月28日,许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以案促改工作推进会,紧密结合许昌市委巡察问题整改和近期以案促改工作开展情况,及时调整导向,明确重点任务,压实部门责任,再部署再推进以案促改工作,提出了创特色、出亮点、让以案促改的威力同时波及到党建和业务领域的新要求。

许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成员、局以案促改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振辉主持会议,部署近期以案促改重点工作;副调研员马永生解读驻局纪检组查处的系统有关案例;在局班子成员、县级干部11人出席会议,局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局属单位负责人,局属各党支部书记和纪检委员、机关纪委全体人员等100余人参加了当天的会议。会议还邀请了许昌市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组组长张利娟与会监督指导。

会议指出,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紧密结合以案促改,落实落细许昌市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后续性任务,积极发挥监督职责,督导推进整改工作善始善终,确保巡察整改工作高质量完成。要在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工作中,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深入开展党风党纪教育、廉政警示教育和意识形态教育,以关键节点、专项治理、巡察整改为抓手,深化正风肃纪,严防“四风”反弹。

会议要求,要聚焦五大领域,深化以案促改。聚焦整治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扶贫民生领域作风建设、自然资源生态修复保护和构建新型政商关系等五个领域,扎实推进以案促改;坚持有案必查,规范线索办理,运用“四种形态”,强化震慑效果。

会议强调,要压实部门责任,抓好党建依托。今年全系统以案促改工作,要认真落实许昌市纪委部署及要求,坚持分领域分专项,把推进任务压紧压实到牵头责任部门,让牵头推进的综合性科室、业务性科室切实担负起以案促改的主体责任,在推进以案促改工作中切身感受到落在肩头的政治使命,切身感受到业务工作中有政治;要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积极探索以案促改与党建工作相结合的新途径新方法。发生案件的单位(科室)和党支部,要在本部门本支部首先开展以案促改工作,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让同志们触及灵魂、震撼内心,审视自身岗位风险,依法依规履职尽责,让以案促改的威力波及到党建和业务领域的方方面面和角角落落。

会议要求,局以案促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机关纪委)要把握全年任务,协调机关党委,在党建工作中统筹以案促改;协调派驻机构,在监督执纪中推进以案促改;协调各责任部门,平衡推进,把关质量;各专项任务牵头部门要与以案促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勤沟通、常联络、不走偏、求实效,以以案促改工作创新党建特色,以以案促改高质量推动全局党建工作、业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今年以来,许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以案促改工作按照许昌市纪委审定方案,有力有序推进分领域分专项工作。上半年,紧密结合许昌市委巡察整改和关键节点正风肃纪,深化五大领域作风建设和效能提升,在打牢“案”的基础上拓宽问题线索渠道,机关纪委联合驻局纪检组,在开展廉政警示教育上集中观看获奖以案促改微电影5部,接受警示教育460余人(次),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建设清新政治生态上营造了浓厚的环境氛围。

(映象网许昌新闻热线:13703868400,投稿邮箱:xuchang@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许昌 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以案促改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精品原创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救援演练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