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许昌市建安区:牵手相伴 童享阳光 点亮贫困儿童六一节

2020-05-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杨淑惠 何炜)5月28日,许昌市建安区妇联携手建安区慈善总会,在五女店镇实验学校举行“牵手相伴,童享阳光”助力脱贫攻坚六一特别活动,为建安区102名建档立卡未脱贫家庭儿童共发放帮扶救助金5.1万元,向五女店实验学校捐赠爱心体育器材大礼包20套,让党委政府的祝福和关怀点亮了贫困儿童快乐的六一节!

建安区妇联、建安区慈善总会到部分建档立卡贫困儿童家庭进行走访慰问

建安区副区长周垚代表建安区委区政府向全校少年儿童送上了节日的祝福,向广大儿童工作者及关心关注少年儿童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表示了敬意和感谢。她指出,在脱贫攻坚战的决胜阶段,建安区将进一步加强对少年儿童群体的关怀,从政策上保障困境儿童应享尽享,确保少年儿童不因家庭困难而失学,引导社会共同参与,动员爱心企业、爱心团体、爱心人士等,牵手结对,关心帮扶。努力为建安区广大儿童,特别是农村留守儿童、困难儿童,营造一个积极向上、和谐健康、温暖有爱的生活学习环境。

建安区妇联挂职副主席、保护女童许昌草之根团队志愿者讲师杨淑惠为孩子们播放防溺水宣传片《我不是一条鱼》,并给孩子们讲解《爱护我们的身体》儿童防性侵安全知识课。

当天,建安区妇联、建安区慈善总会还到部分建档立卡贫困儿童家庭,进行了走访慰问,为孩子们送去关爱金、书包文具等,并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情况、学习成绩及面临的困难和需要什么帮助,并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早日成长为祖国的栋梁之才。

建安区妇联已经建立了全区贫困儿童信息库,下一步,将继续发挥妇联优势,动员社会力量,整合优势资源,关心关注少年儿童,帮扶救助困难家庭儿童,助力建安区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

(映象网许昌新闻热线:13703868400,投稿邮箱:xuchang@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许昌 建安区 六一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精品原创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救援演练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