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许昌市建安区:扶贫公益性岗位助力三夏禁烧工作

2020-06-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武书锋 何炜)5月下旬启动2020年夏季秸秆禁烧工作以来,许昌市建安区把扶贫公益岗位与禁烧任务结合起来,建安区404个镇村级扶贫公益岗位上的贫困群众,及时调整工作任务,成为“秸秆禁烧巡查员”“安全宣传员”和“环境维护员”。

安全宣传、沿路巡查等助力“三夏”禁烧防火

帮群众抢收小麦

艾庄乡袁庄村佩戴着红袖章的袁俊盈,三轮车上插着小红旗的贫困人口巡逻队,不断地在田间地头巡逻,向群众宣传秸秆禁烧的重要性和焚烧秸秆的危害,提醒村民不要乱扔烟头。陈曹乡杨刘村杨群路、刘寨村的刘全保,和村两委干部一起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将官池镇石庄村组织贫困公益岗位人员,监督群众不要乱堆放秸秆,排查安全隐患,发现路边有堆积的秸秆及时清除,确保实现“不着一把火、不冒一把烟、不留一片黑”的目标任务。张潘镇城角徐村的贫困群众和村两委干部一起帮助其他贫困群众抢收小麦。桂村乡小郑村贫困群众杨栓根、王栓柱、张全营、孙改芹和村两委干部一起在田间地头值班,灵井镇郝庄村荣建生,榆林乡西榆林黄怀根,不顾天气炎热,积极配合村两委成员,坚持与村禁烧工作人员一起,参与禁烧值班、安全宣传、沿路巡查等,助力“三夏”禁烧防火。

桂村乡禁烧值班点

排查安全隐患,发现路边有堆积的秸秆及时清除

建安区把"扶贫"与"扶志"相结合,根据工作需要及时调整镇村公益岗位职责,让贫困群众参与村级公益事务,在力所能及的劳动中增强获得感,提升广大贫困对象主动脱贫的意愿和士气,增加了贫困户的内生动力,还让贫困群众进一步了解秸秆禁烧、脱贫攻坚等好政策,提高了贫困群众的环境保护意识,取得了扶贫和秸秆禁烧的双赢。

(映象网许昌新闻热线:13703868400,投稿邮箱:xuchang@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许昌 建安区 扶贫 公益性岗位 三夏 禁烧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许昌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再添“利器”

精品原创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救援演练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