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交通 > 正文

许昌至信阳将新建一条高速公路 车程缩至100分钟

2017-06-26  来源:大河网

 记者近日从省交通运输厅获悉,许昌至信阳将新建一条高速公路。目前该项目已进入二次环评公示阶段。

 许昌至信阳高速是我省高速公路网规划的12条南北纵线之一,项目在京港澳和许广两条国家高速间形成新的纵向通道。据悉,此条高速公路全长170公里,投资140亿元,计划今年9月份完成初步设计批复,12月份完成施工图设计批复并开工建设,2020年12月整体竣工。该项目建成之后,从许昌到信阳的车程将缩短至100分钟。

 根据环评公示,该项目起于许昌市西南、永登高速与兰南高速交叉处,将现永登高速与兰南高速交叉设置的单喇叭互通立交改造为枢纽互通;路线向南经榆林乡东,在繁城镇西跨越颍河后,进入漯河市境内,沿线经过驻马店市境、信阳市境,到信阳穿越天目山湿地保护区实验区后,路线向南,拟建的息邢高速交叉并设置邢集枢纽互通立交,向南连接沪陕高速,到达项目终点,路线全长171.806公里。

 环评显示,该高速为四车道高速公路,其中K0+000至K118+000段属平原微丘区,设计速度采用12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27米;K118+000至K171+806.371段属山岭重丘区,设计速度采用100公里/小时,路基宽26米。

 城市融合发展,交通对接先行。据市交通运输局计划科科长卢登群介绍,该项目信阳境全长16公里,估算总投资16亿元。项目工程可研报告已编制完成,PPP项目“两报告”和“实施方案”已给予批复。该项目水土保持方案省水利厅已批复,省交投集团作为潜在投资主体推进相关前期工作,目前,其他正在按省制定的节点计划办理,8月底前完成工程可研报告批复。

 “尽管信阳到许昌可以走京港澳高速公路,但它的交通压力太大,流量已趋于饱和。”卢登群说,“因此,新高速的修建对加强中原城市群核心圈与豫南地区的联系、缓解沿线城市交通压力具有重要意义。”日前,农业部公布第一批“畜牧业绿色发展示范县”名单,我市的长葛市、襄城县获此殊荣。

创建畜牧业绿色发展示范县是2016年农业部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总体部署,促进畜牧业生产和生态环境保护协调发展,在全国开展的一项重要创建活动。去年6月份以来,按照农业部、省畜牧局关于畜牧业绿色发展示范县创建工作的部署和要求,我市积极抢抓机遇,主动出击,精心组织当地政府支持、基础条件较好、创建积极性高的长葛市、襄城县开展了首批畜牧业绿色发展示范县创建。

创建工作开展以来,长葛市、襄城县在当地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创建,从建立畜牧业绿色发展机制入手,不断优化区域布局,持续壮大规模饲养,大力推进种养循环,整县推进畜禽粪污综合利用和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积极探索实践农牧结合、粪污有机肥加工、畜禽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等新型绿色畜牧发展模式,加快推进畜牧发展方式向绿色可持续发展方向转变。通过近一年的努力,长葛市、襄城县畜禽规模饲养比重不断提升,饲养粪污得到有效治理,实现了废弃物减量化产生、无害化处理、资源化利用,基本建立了种养结合绿色发展机制,初步形成了废弃物综合利用的产业形态,畜牧生产稳定健康发展,畜禽饲养粪污治理和畜牧业生产发展实现“双赢”目标。

据悉,全国畜牧业绿色发展示范县评定按照农业部印发的《畜牧业绿色发展示范县创建活动方案和考核办法的通知》,由省畜牧兽医主管部门评审验收、农业部网站公示,最终由农业部专家组评选认定。全国第一批畜牧业绿色发展示范县共涉及全国21个省(市、自治区)的55个县(市、区),河南省占10个,其中我市2个县(市)榜上有名。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许昌至信阳 新建 一条高速公路 车程缩至 100分钟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许昌至信阳将建新高速 计划2020年12月整体竣工

    记者近日从省交通运输厅获悉,许昌至信阳将新建一条高速公路。目前该项目已进入二次环评公示阶段。

  • 许昌至信阳将建新高速 计划2020年12月整体竣工

    记者近日从省交通运输厅获悉,许昌至信阳将新建一条高速公路。目前该项目已进入二次环评公示阶段。

  • 新建湛北干管工程加紧施工

    五六米深的沟内,十几个工人站在脚手架上,每个人拿着一个接有约10米长竹竿长柄的铲子,双手用力把铲子推进沟南侧的土墙内,不时清理一下铲槽里的土。6月21日上午,记者在位于卫东区鸿鹰街道大营村南的湛河综合治理新建湛北干管工程工地,看到了在机械化作业普及的当下难得一见的施工场面。

  • 今年洛阳新建、扩建和改造小游园50处 13处已建成

    八里堂西游园 建业桂园小游园 上上广场游园 潘村安置小区广场游园 恒生科技园广场游园 浙大科技园小游园 尚德苑游园 牡丹大道游园 (3处) 老城区(2处) 文峰塔游园 府文庙及妥灵宫游园 

  • 郑州5月楼市降温 新建商品住宅均价8067元/㎡

    来自郑州市房管局的最新数字显示,2017年5月,该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13536套,销售面积131.12万平方米,销售均价8067元/平方米,较上月均有不同程度下降。

  • 第一书记杨新建:扶贫路上倾真情

    6月2日,正阳县油坊店乡孙庄村脱贫养殖户彭看常和妻子给正在村委忙碌的驻村第一书记杨新建送来了印有“精准扶贫促发展,情系百姓解民忧”的大红锦旗,他满心的激动和说不出的感激,驻村第一书记杨新建对他的扶贫支持和帮助,让他铭记在心,如今杨新建帮他申请的5万元贴息贷款已经下发,将用于他家獭兔养殖场的扩建,30万元的产业扶贫资金也已帮他申报。

  • 第一书记杨新建:扶贫路上倾真情

    6月2日,正阳县油坊店乡孙庄村脱贫养殖户彭看常和妻子给正在村委忙碌的驻村第一书记杨新建送来了印有“精准扶贫促发展,情系百姓解民忧”的大红锦旗,他满心的激动和说不出的感激,驻村第一书记杨新建对他的扶贫支持和帮助,让他铭记在心,如今杨新建帮他申请的5万元贴息贷款已经下发,将用于他家獭兔养殖场的扩建,30万元的产业扶贫资金也已帮他申报。

  • 汝州市新建公厕长啥样?映象网带你一探究竟!

    汝州市利用沿街门面房改建的第一所公厕正式投入使用。

  • 汝州市新建公厕长啥样?映象网带你一探究竟!

    5月28日上午,在汝州市党校东侧新建的公厕内,该市城市管理局环卫处的负责人将该公厕内设施逐一验收,确认无误并签字之后,从施工方手里接过了这座公厕的钥匙。值此,汝州市利用沿街门面房改建的第一所公厕正式投入使用。

  • 嵩县新建大桥出现裂缝?真相竟然是……

    “嵩县新建大桥真漂亮,可惜刚建成中间就有裂缝……”最近,有网友在网上发出一组照片,怀疑嵩县跨陆浑湖大桥工程质量不过关,小记昨天赴嵩县进行了求证。对于网友的质疑,嵩县跨陆浑湖大桥总工程师侯新煜明确回应:网友看到的裂缝并非质量问题造成的。

  • 市区将新增集中供热面积300万平方米

    5月11日,据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人介绍,为了加快推进平顶山市供热供暖工程建设,近日平顶山市出台了2017年加快推进供热供暖实施方案。

  • 河南2016年起3年内原则上停止审批新建煤矿项目

    昨日,省政府办公厅下发《关于发布政府核准的投资项目目录(河南省2017年本)的通知》,据悉,这是继2015年后我省再次对政府核准投资项目目录作出修订。根据相关要求,结合我省实际,《通知》明确了农业水利、能源、交通运输、信息产业、原材料、境外投资等12个领域企业投资项目的核准范围和权限。

  • 洛阳市今年将新建、改扩建公办幼儿园63所

    宜阳县高村乡中心幼儿园、宜阳县董王庄乡官庄幼儿园、宜阳县赵保镇中心幼儿园、宜阳县白杨镇南留幼儿园、宜阳县盐镇乡贾院幼儿园、宜阳县高村乡河战幼儿园、宜阳县樊村镇苏村幼儿园图纸已定,正做预算 

  • 邓州法院欲出资20万为帮扶点新建个村部

    4月20日,邓州市法院院长杨俊华来到法院结对帮扶村汲滩镇张井村,与驻村队长史林亚等人共同商讨加快脱贫致富之策。

  • 国家统计局:热点城市房价涨幅继续回落

    国家统计局今日发布了2017年3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继续回落。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