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2018-08-0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杨亚菲 马源蓬)7月30日下午,河南省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市法院涉党政机关和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介绍全市涉党政机关和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开展情况,发布敦促党政机关、公职人员被执行人自觉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通告,许昌市纪委监察委向全市涉党政机关、公职人员被执行人公开提醒谈话,许昌市委政法委对下一阶段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提出要求。发布会由许昌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冯建民主持。

MJuyuMCo..jpg.jpg

许昌中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宋世旭介绍全市涉党政机关和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开展情况。2018年1月1日至7月27日,许昌两级法院共受理执行案件15816件,已结11008件,结案率为69.6%,执行到位金额35.9亿元。宋世旭指出,许昌两级法院于7月10日至8月10日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涉党政机关、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在活动期间,经坚持不懈开展集中执行行动执结了一批案件,目前尚有36件未结。下一步,许昌法院将通过实行包案化解、加大执行力度、发挥联动功能、强化指导监督、健全长效机制等几项措施开展工作,达到三个目标:一是以党政机关、公职人员为被执行人的超期未结案件全部清理完毕;二是此类案件的新收案件在法定期限内基本执行完毕;三是涉党政机关、公职人员执行案件清理长效机制进一步健全完善。

许昌中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张军发布《关于严厉敦促党政机关、公职人员被执行人自觉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通告》,《通告》再次亮明法院态度,向涉党政机关、公职人员被执行人晓以利害,敦促其自觉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郑重告诫所有被执行人,采取任何方式规避、妨碍、抗拒人民法院强制执行的,将会付出更大的经济、信用及人身自由代价,在社会活动中处处受限、寸步难行。

许昌市纪委监察委第二执纪监督室主任王朝营向全市涉党政机关、公职人员被执行人公开提醒谈话,他强调,人民法院代表国家依法行使审判权作出的判决裁定是国家意志和国家法律的体现,具有国家强制力,任何单位和个人必须无条件地履行判决裁定确定的义务。如果心存侥幸,无动于衷,不能充分认识到拒不执行法院判决裁定的严重后果,不但会受到国家法律的惩罚,而且还会受到纪律的严惩,同时会给家庭和本人带来巨大的伤害和无法挽回的影响。呼吁全市相关职能部门亦应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凝聚社会共识,全面形成“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的强大合力,要求全市涉全市涉党政机关、公职人员案件被执行人做一个守纪律懂规矩的人、一个崇法学法守法的人、一个廉洁自律为民的人。理解和体谅市纪委监察委、市委政法委和法院的良苦用心,积极主动履行法院判决裁定确定的法律义务,让当事人和群众的合法权益早日得到实现。

许昌市政法委周晓斌副书记充分肯定许昌法院近年来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所取得成绩。他指出,信用是一个人在当今社会安身立足的基础,“人无信不立”,身为普通公民应当诚信待人,而时刻代表着党的形象、国家权威和政府公信力的党政机关、公职人员、人大代表等特殊主体更应该牢牢树立诚信意识、守法意识,为广大群众做好表率。他要求,目前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基础已经奠定,全社会关注支持解决执行难的氛围也已经形成,现在真正到了兑现承诺的关键时刻,两级法院党组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必须站在服务全市社会经济发展全局、创造良好法治环境、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高度,统一认识,集中精力,务必通过本次行动,在全市范围内肃清此类案件。措施上要加大落实。以此次专项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执行联动机制,进一步明确相关联动部门的责任分工,调动各项惩戒措施用足用尽。宣传上要有所侧重。要通过报刊、电视、广播、网络等载体,加大执行工作宣传力度,努力营造守法光荣、失信可耻的社会氛围,进一步推动社会诚信体系建设,在全社会营造支持执行工作的强大舆论氛围。

河南省人大代表、许昌市名人律师事务所主任、许昌市律师协会会长董振杰,河南省人大代表、河南恒天然农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旭恒应邀出席新闻发布会,并现场接受记者采访,就近年来许昌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谈看法、谈感想。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许昌中院 公职人员 新闻发布会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许昌中院举行第八次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8月6日下午,许昌中院举行第八次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暨形势政策教育,院党组成员、正县级审判员、调研员、专委、中层正职参加会议,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冯建民主持会议并领学。

  • 许昌中院组织开展“文明观演 从我做起“ 志愿活动

    为宣传引导广大市民文明观演,规范观演秩序,营造良好的观演环境,8月3日,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组织干警到时代凤凰影城开展“文明观演 从我做起”志愿服务活动。

  • ​许昌中院公安联合查控 让被执行人车辆无处遁形

    河南省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联合当地公安交管部门,建立有效查控工作机制,利用交管部门的稽查布控系统和路面查扣等手段,协助法院扣押被执行人机动车辆,为查扣被执行人车辆筑起“天罗地网”,让被执行人车辆无路可走、无处遁形。

  • 许昌中院:八一慰问到警营 拥军真情暖兵心

    7月30日上午,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河南省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组织法官走进武警许昌支队,为部队官兵送去了大米等日常用品,向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

  • 许昌市人大常委会听取并讨论许昌中院立案工作报告

    2018年7月24日,许昌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堃主持召开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主任会议,听取并讨论市中级人民法院自2015年5月实行立案登记制以来立案工作的情况报告。许昌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韩玉芬等列席会议。

  • 许昌中院组织离退休老党员开展“建党节”党日系列活动

    为进一步增强离退休干部党员意识和党性观念,6月29日下午,许昌中院组织两个老干部党支部,在中院老干部活动中心举办”建党节”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60余名老党员积极参加活动。

  • 许昌中院:慈善捐款共献爱心 扶贫济困情暖人间

    7月1日,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冯建民,专职审委会委员樊国有一行前往帮扶村将官池镇湖徐村贫困户徐海军家中,为他和家人带去了院党组及全体干警的关心和问候,并送去爱心捐款。

  • 许昌中院:重温承诺 向执行难发起决战冲锋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6月29日下午,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三十余名执行干警在该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宋世旭的带领下,面对法徽重温执行攻坚承诺,表示要切实提升执行质效水平,坚定信念、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决胜仗。

  • 许昌中院举行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前夕,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干警党性意识,6月29日下午,许昌中院广大党员干警齐聚一堂,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司法为民”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 巩义市召开涉公职人员失信被执行人集中约谈会

    为进一步推进执行工作破解执行难题,敦促失信公职人员履行法律义务,营造诚信守法的社会氛围,8月7日上午,巩义市人民法院联合市纪委监察委召开巩义市涉公职人员失信被执行人集中约谈会,约谈会由巩义市纪委常委冯国恒主持,巩义法院执行局局长张华英、副局长张小雨、市纪委监察委审理室主任胡立伟及20余名涉案公职人员参加了会议。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