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许昌中院公安联合查控 让被执行人车辆无处遁形

2018-08-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杨亚菲 王立珂)为决战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破解被执行人机动车辆因流动性较大而难以进行实物查扣的执行难题,河南省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联合当地公安交管部门,建立有效查控工作机制,利用交管部门的稽查布控系统和路面查扣等手段,协助法院扣押被执行人机动车辆,为查扣被执行人车辆筑起“天罗地网”,让被执行人车辆无路可走、无处遁形。

目前,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和许昌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已联合下发《关于建立协助查控被执行人车辆工作机制的意见(试行)》,对交警部门协助查封、扣押被执行人车辆的具体工作程序进行规范。该文件规定了车辆查扣流程。针对法院需要查封的车辆,法院向交警部门严格提交相关法律文书及车辆详细信息;针对查封车辆需要交警部门协助扣押的,交警部门可利用稽查布控系统、或在执法执勤、车辆审验等过程中进行布控,一经发现,可予以临时控制,同时联系相关法院前来办理车辆交接手续,人民法院执行部门责任法官需在规定时间内到达车辆查控现场,对车辆进行扣押。

下一步,许昌市两级人民法院将按照《意见》要求,与交警部门建立快速反应机制,确保被执行车辆能够及时予以扣押。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许昌中院 联合查控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