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屡次交通违法拒缴罚款 面临拘留严惩迅速履行

2018-08-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赵市伟  魏泽森)“以前都是我不懂法,存在侥幸心理,没想到仅仅几次违章因为几百块钱你们还能拘留我,今后一定谨慎驾驶不再违章!”8月2日,因多次逾期不履行交通违法行政处罚决定的张某被河南省许昌市魏都区人民法院裁定强制执行,起初满不在乎的张某在得知拒不缴纳罚款法院将对其进行拘留后,立即将4笔罚款一次性全部履行。

2017年底,张某驾驶小轿车在市区行驶时,因车辆未放置保险标志被执勤民警当场查获并作出罚款50元的处罚决定。张某事后对交通违法长时间不去处理,2018年5月,交管部门向其下达了催告书,张某既未提出书面申辩,也未在法定期限内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交管部门遂申请魏都区法院强制执行,要求加处罚款50元。6月13日,法院裁定准予强制执行。张某类似这样的交通违法处罚还有3次,均因未缴纳罚款被法院裁定强制执行。

执行法官韩宁接到该案后,依法向张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和报告财产令,张某却不予理会。在综合梳理案情后,韩宁电话联系张某,通知其来到法院,并告知其逾期不履行行政处罚决定的严重后果。

“如果你拒不履行,我们不但能通过银行冻结、划扣你的名下财产,还可以查封你的车辆,甚至对你进行司法拘留,你不要再抱有幻想,再拖下去不仅不能逃避处罚,还要承担更严重的法律后果!”张某听了韩宁法官的一番话后幡然醒悟,当即微信支付400元履行4笔罚款,并保证今后一定遵守交通法规,再遇到类似的情况会第一时间缴纳罚款,做到诚实守信。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交通违法 罚款 拘留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焦作交警召开“交通违法曝光日”新闻通气会

    新闻通气会上,公布了2018年全市上半年终生禁驾人员名单。此次公布的被终身禁驾的24人,驾龄最长的23年,最短的不满1年。

  • 交通违法曝光日 焦作市集中曝光一批交通违法信息

    进入夏季以来,特别是足球世界杯期间,全市公安交警部门持续对酒后驾驶、醉酒驾驶保持严管高压态势,以城市主要道路、餐饮娱乐场所周边道路、农村及周边道路为重点路段,开展集中查处行动,将警力向郊区、乡镇、高速公路倾斜,查处时间向凌晨延伸,努力做到酒驾查处全覆盖、无盲区。公安交警部门加强分析研判,结合掌握的酒后驾驶、醉酒驾驶人员出行时间、路线等规律,及时、高效、精准布控查缉。同时,通过组织流动执法小分队,采取异地用警、交叉检查等形式,提高查处效率。

  • 开封市交警支队2018年第七次交通违法曝光日内容

    为进一步加大对严重交通违法的曝光力度并形成常态化的工作机制,支队定于每月的25日为交通违法曝光日,本月25日是2018年第七次交通违法曝光日。

  • 西平县将启用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交通违法行为抓拍系统

    7月29日起,西平县将对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交通违法行为实施自动抓拍取证并依法扣分罚款。

  • 新密市多部门联合夜查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

    7月19日,新密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巡特警大队、白寨派出所和交运局执法大队联合在白寨辖区夜查大货车超载、渣土车不按规定运输等交通违法行为,当天晚上查扣8台违法货车。

  • 三门峡市交警支队商务大队开展“交通体验式”执法活动

    为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自6月1日以来,河南省三门峡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商务大队在辖区开展“交通体验式”执法活动,动员群众参与城市交通秩序整治,努力扩大整治的社会影响力,确保取得社会效果和执法效果“双丰收”。

  • 固始交警一夜查处严重交通违法27起

    为预防和减少全县夏季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贯彻落实6月30日省总队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按照支队《全市交警系统2018年夏季预防交通事故开展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工作方案》要求,结合正在开展的“畅行固始”城区交通秩序集中整治工作。近日,信阳市固始交警大队在城区开展了夜查酒驾、醉驾、摩托车“炸街”“飙车”、假牌套牌等严重交通违法集中行动。

  • 中牟交警“飓风”行动查超员 查处14名驾驶员

    一年一度的中招考试已于昨天(6月26日)结束,又到了考生放假扎堆回家的时刻,再加上昨天阴雨路滑,中牟交警为了严防车辆超员引发道路交通事故,防患于未然,在做好中招考试执勤的同时,于昨天下午两点拉开了严查超员“飓风”行动。

  • 开封市交警支队2018年第六次交通违法曝光日内容

    为进一步加大对严重交通违法的曝光力度并形成常态化的工作机制,支队定于每月的25日为交通违法曝光日,本月25日是2018年第六次交通违法曝光日。

  • 中牟交警连续查处多起醉酒驾驶案件

    近阶段,中牟交警在严查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现象的过程中,连续查处了多起醉酒驾驶案件。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