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许昌市人大常委会听取并讨论许昌中院立案工作报告

2018-07-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杨亚菲)2018年7月24日,许昌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堃主持召开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主任会议,听取并讨论市中级人民法院自2015年5月实行立案登记制以来立案工作的情况报告。许昌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韩玉芬等列席会议。

韩玉芬院长汇报了自实行立案登记制以来许昌两级法院立案工作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内务司法工作委员会王万涛主任作了关于对全市法院立案工作情况的调研报告。各位副主任对法院立案工作发表了意见,市人大领导对法院立案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也对案多人少、防止“滥诉”、完善法院工作机制、增强服务意识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tv8YDs99..jpg.jpg

会上,王堃主任对许昌两级法院立案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确立为民导向,要以为民为出发点、立足点;二要确立问题导向,以问题为抓手,促进全面工作;三要树牢服务导向,以服务为中心点,在服务中体现法官价值;四要树牢质量导向,确立高质量发展是改革的主题方向的办案理念,办理案件要准确高效;五要提高人员素质,保持良好态势,提高服务意识,牢牢树立执法为民的思想。

最后,韩玉芬院长作表态发言,她强调下一步法院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加强立案工作:一是自觉接受市委领导和人大监督,二是强化立案工作职能,认真落实立案登记工作制,三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不断深化“互联网+立案”工作,四是严格执行最高法院《关于人民法院立案、审判与执行工作协调运行的意见》,五是加大推行诉前评估、鉴定工作机制,六是深化诉调对接工作机制。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许昌市 许昌中院 工作报告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许昌市建安区:创新宣传模式 助力脱贫攻坚

    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建安区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坚持因户制宜,精准施策,围绕群众所需所盼,在教育扶贫、残疾人扶贫、金融扶贫等方面,推出了一系列行业扶贫政策。

  • 许昌市工商局魏都分局开展新《广告法》进社区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加大新《广告法》宣传力度,不断提高群众对虚假违法广告的防范意识,近日,河南省许昌市工商局魏都分局组织人员开展新《广告法》进社区宣传活动,为社区的群众讲解新《广告法》。

  • 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审理一起特大电信诈骗案

    备受关注的路金桥等49名被告人特大电信诈骗案于2018年7月2日至7月5日在河南省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许昌市人民检察院派员出庭支持公诉,路金桥等49名被告人及其辩护人到庭参加诉讼。

  • 许昌市魏都分局深化“放管服”助推区域经济发展

    今年以来,许昌市工商局魏都分局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协同推进,“放、管、服”三管齐下,在放宽市场准入,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服务企业发展方面,努力做到放得更活、管得更好、服务更优,充分发挥工商职能,做好新时期工商工作。

  • 许昌市国土局莅临鄢陵开展形式主义作风问题专题调研

    7月4日,许昌市国土资源局作风建设调研组莅临鄢陵县国土资源局,就基层干部“工作、学习留痕”中形式主义,乡村干部沦为“微信工作群奴”等新的隐形“四风”问题开展专题调研,并结合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开展专项督查。局各支部负责同志、部分股室负责同志以及国土资源所所长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