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许昌市建安区:创新宣传模式 助力脱贫攻坚

2018-07-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康世保通讯员胡鹏)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建安区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坚持因户制宜,精准施策,围绕群众所需所盼,在教育扶贫、残疾人扶贫、金融扶贫等方面,推出了一系列行业扶贫政策。为全面推动各项扶贫政策落地落实,该区坚持把政策宣传工作作为扶贫工作大局中的一项重要内容和重要抓手,注重在促进全社会了解扶贫、认识扶贫、参与扶贫上下工夫,坚持以政策宣传为引领,积极改进宣传方式,创新宣传载体,在全面提升群众政策知晓率上取得了一定成效。

今年来,该区为进一步深化扶贫政策宣传,帮助广大扶贫干部和群众了解政策、熟悉政策、掌握政策,不断提升群众知晓率和满意度,在继去年由区委书记、区长分别在区广播电视台发表扶贫专题电视讲话的基础上,动员相关行业扶贫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走进演播室,对2018年各项行业扶贫政策以通俗的语言进行了详细解读,并由区广播电视台精心录制了脱贫攻坚行业政策宣传录音,在全区324个村循环播放,让广大群众、扶贫干部对扶贫政策“一听就懂,一学就会”,通过“一竿子插到底”的方式,进一步扩大了精准扶贫社会影响力,有力推动各项扶贫政策宣传全覆盖、落实全覆盖,助推全区脱贫攻坚工作。目前已有区教体局、卫计委、人社局、水务局、残联等10个单位参与了视频录制,已在辖区13个乡镇324个村循环播放3000余次,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建安区除了全面加强宣传,还在政策落实上出实招、求实效。年初以来,各乡镇、行业部门形成攻坚合力,依托全区脱贫攻坚推进月活动、扶贫政策落实“回头看”等一系列活动载体,严格对照7大项23小项行业扶贫政策清单,逐村逐户对建档立卡贫困户政策落实情况进行了全面排查,建立了教育、住房、饮水安全、医疗、社保、金融等多本政策落实台账,明确了贫困户享受各类政策的详细信息,确保了各项扶贫政策一户不漏全覆盖。截至目前,今年已为1615名贫困家庭学生发放春季教育资金补贴,为 476 户贫困户实施了危房改造,为898 名贫困人员申报了门诊慢性病和重特大疾病保险,为838 名贫困老人代缴了养老保险,免费配送药品 19343 人次,为辖区内 35 岁以上的贫困人口免费体检 9378 人,为贫困残疾人发放各类辅助器具154 件,辖区政策落实力度进一步加大,群众满意度显著提升。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许昌市 脱贫攻坚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许昌市工商局魏都分局开展新《广告法》进社区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加大新《广告法》宣传力度,不断提高群众对虚假违法广告的防范意识,近日,河南省许昌市工商局魏都分局组织人员开展新《广告法》进社区宣传活动,为社区的群众讲解新《广告法》。

  • 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审理一起特大电信诈骗案

    备受关注的路金桥等49名被告人特大电信诈骗案于2018年7月2日至7月5日在河南省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许昌市人民检察院派员出庭支持公诉,路金桥等49名被告人及其辩护人到庭参加诉讼。

  • 许昌市魏都分局深化“放管服”助推区域经济发展

    今年以来,许昌市工商局魏都分局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协同推进,“放、管、服”三管齐下,在放宽市场准入,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服务企业发展方面,努力做到放得更活、管得更好、服务更优,充分发挥工商职能,做好新时期工商工作。

  • 许昌市国土局莅临鄢陵开展形式主义作风问题专题调研

    7月4日,许昌市国土资源局作风建设调研组莅临鄢陵县国土资源局,就基层干部“工作、学习留痕”中形式主义,乡村干部沦为“微信工作群奴”等新的隐形“四风”问题开展专题调研,并结合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开展专项督查。局各支部负责同志、部分股室负责同志以及国土资源所所长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 许昌市建安区法院干警宣誓决战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

    6月30日上午,许昌市建安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景渠,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永法,纪检组组长罗文杰,党组成员、执行局长李建杰带领全体执行干警在三楼执行指挥中心召开周六执行例会,通报本周工作落实情况,安排部署下周工作计划。

  • 漯河市 许昌市司法局到宝丰县司法局参观学习工作

    为推动全市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建设工作,6月29日上午,漯河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新田一行3人和许昌市司法局副局长乔中彬一行4人到宝丰县司法局参观学习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建设工作。平顶山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徐渊,平顶山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徐占政,宝丰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桓贯超,宝丰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振奇和局相关负责人陪同参观。

  • 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执行不能”专题新闻发布会

    6月28日下午,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执行不能”专题新闻发布会。许昌中院执行局副局长孟晓克、综合处处长赵萍介绍有关情况。发布会由许昌中院宣教处处长陈磊主持。

  • 许昌市建安区法院党组织书记讲党课

    6月28日下午,时值建党97周年前夕,许昌市建安区人民法院机关党委书记、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肖景绍为部分党员代表上了一堂形象生动、振奋精神的党性教育课。

  • 许昌市建安区法院:重温入党誓词 不忘党员使命

    6月27日下午,许昌市建安区人民法院各党支部书记以及党委委员在三楼会议室召开了党员大会,以集体宣誓的方式,开展了一次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 许昌市建安区人民法院参加“第四届”天平杯篮球赛

    为进一步加强法院文化建设,展示法院干警积极进取团结向上的精神风貌,6月19日至25日,许昌市建安区人民法院参加了由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会举办的“第四届”天平杯篮球赛活动。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