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许昌市人大副主任王宏伟一行到魏都区法院调研指导工作

2018-06-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赵市伟 徐真)6月12日上午,许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宏伟一行9人到魏都区人民法院交通事故一体化处理中心、诉讼服务中心调研指导工作,许昌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韩玉芬,魏都区人大副主任刘建涛,魏都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玉华陪同调研。

38SQWeDa..jpg.jpg

调研组一行首先实地察看了许昌市交通事故一体化处理中心办公现场,详细了解了交通事故处理平台“一站式”网上操作流程,询问了中心成立以来处理交通事故案件的基本情况,就人民调解、保险行业调解、司法鉴定、在线诉讼、开庭审理等有关问题与中心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  

王宏伟表示,交通事故一体化处理中心的建立,实现数据资源共享,使处理交通事故的相关单位之间形成了信息互通、优势互补、协作配合的纠纷解决互动机制,这种新方式真正体现了“为民、便民、利民”。

qu75R5Mj..jpg.jpg

调研组随后到魏都区法院诉讼服务中心进行实地调研,对法院立案流程、网上立案、网上缴费等“互联网+立案”的现代化立案模式进行了细致入微的了解。王宏伟将诉讼服务中心形象地比喻为“实体店”,网上立案则是“线上店”,他表示网上练操作不仅方便群众,也提升了法院工作效率,将是未来法院工作的一大趋势。

截止目前交通事故一体化处理中心共受理辖区内的各类交通事故案件350件,线上录入案件210件,诉前移送司法鉴定300件,线上调解成功并司法确认50件,线下开庭审理120件、线下调解、判决结案100件,各种案件的数量均位于许昌地区基层法院的前列。诉讼服务中心受理各类一审民事案件3025件,其中网上立案160件。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王宏伟 魏都区法院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鲁山县法院院长王宏伟一行走访慰问企业困难职工

    2月12日,鲁山县人民法院院长王宏伟在河南省江河机械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蔡元京、党委书记郑永强、副总经理赵保建和杨国义的陪同下,深入该公司走访慰问困难职工,在送慰问金的同时,也送去了对企业困难职工的新春问候。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