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许昌市国土局莅临鄢陵开展形式主义作风问题专题调研

2018-07-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苏可喜)  为进一步做好党风廉政工作,深入研究新形势下异化的形式主义问题,持之以恒纠正作风。7月4日,许昌市国土资源局作风建设调研组莅临鄢陵县国土资源局,就基层干部“工作、学习留痕”中形式主义,乡村干部沦为“微信工作群奴”等新的隐形“四风”问题开展专题调研,并结合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开展专项督查。局各支部负责同志、部分股室负责同志以及国土资源所所长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e9fNSea0..jpg.jpg

许昌市国土资源局党办负责同志指出,此次市局监察室和党办联合开展形式主义问题专题调研,目的是认真贯彻落实省厅纪检组的通知要求,找准找实基层干部“工作、学习留痕”中形式主义,乡村干部沦为“微信工作群奴”等形式主义问题,在全市国土资源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队伍中的表现形式,分析存在原因,查找工作短板,进一步纠正“痕迹形式主义”,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同时广泛搜集基层对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入推进作风建设的意见和建议。

此次专项调研,通过发放调查问卷、座谈了解等方式,针对基层干部“工作、学习留痕”中的形式主义问题,着力从个六方面开展了深入调研。一是在学习传达上级政策文件精神、脱贫攻坚等过程中,片面追求工作留痕”“专本专用”,实则“空喊口号”、“撸起袖子不干活”等形式主义泛滥问题;二是基层干部加入微信群过多过滥,干部疲于应对,变成另类“包袱”和负担等问题:三是不管基层实际情况,以其便捷、互动、无纸化等“独特”优势为由,通过手机微信群将工作任务分派到基层,以微信传达上级部署,由于任务信息量大,更新快,导致漏接重要信息耽误工作等问题;四是微信工作群“走形变味”,在群中频晒领导考察工作照、个人各种摆拍下基层照片和加班“工作照”换取领导表扬,脱实向虚等指尖上的形式主义问题。五其它基层干部“工作、学习留痕”中的形式主义问题;六是其它乡村干部沦为“微信工作群奴”的问题。

在认真听取了与会同志的座谈交流发言后,许昌市国土资源局监察室负责同志强调,遏制“痕迹形式主义”问题,归根到底是要让实干精神扎下根来,作为党员干部我们必须清醒地认识到当前新的隐形“四风”问题的严重性,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不折不扣地执行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以实打实、心贴心的举措造福于民。前行之路还有艰难险阻,仍需爬坡过坎、负重前行,我们党员干部只有从实处着眼、用实干考量,既要撸起袖子又要干字当头,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切实增强政治担当,做到改进作风抓落实,突出重点抓落实,破解难题抓落实,真正使上级的精神落地生根。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长葛市供电公司:全过程质量管控打造精品工程

    7月3日,长葛市供电公司配网办工程管理人员对2018年配网一批10千伏大周罗庄线、谢庄线配网工程施工人员反复强调,并现场督导施工工艺、施工安全等工作,确保2018年第一批配网工程施工标准工艺全面落实,工程有序推进。

  • 魏都法院:庆“七一”表彰优秀党员

    为庆祝建党97周年,激发党员干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6月30日上午,许昌市魏都区人民法院对优秀党员进行表彰,党组书记、院长张玉华为21名优秀党员颁发了荣誉证书。

  • 许昌魏都法院召开誓师大会 向决战执行难发起总攻

    7月2日早8点,许昌市魏都区人民法院全体干警精神抖擞,意气风发,在党组书记、院长张玉华的带领下,在国旗下庄严宣誓,向执行难发起决战冲锋。

  • 许昌中院组织离退休老党员开展“建党节”党日系列活动

    为进一步增强离退休干部党员意识和党性观念,6月29日下午,许昌中院组织两个老干部党支部,在中院老干部活动中心举办”建党节”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60余名老党员积极参加活动。

  • 鄢陵社会保障综合服务中心建设项目用地划拨批前公示

    日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划拨用地目录》等有关规定,以及鄢陵县城乡规划局编号选字第41102420180003号《建设项目选址意见书》和编号地字第41102420180013号《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规划许可,鄢陵县国土资源局对鄢陵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综合服务中心建设项目用地进行划拨批前公示。

  • 许昌中院:慈善捐款共献爱心 扶贫济困情暖人间

    7月1日,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冯建民,专职审委会委员樊国有一行前往帮扶村将官池镇湖徐村贫困户徐海军家中,为他和家人带去了院党组及全体干警的关心和问候,并送去爱心捐款。

  • 襄城县法院异地执行 拿回 “血汗钱”

    6月30日,河南省鄢陵县张桥乡陈楼村村民陈某、吴某手捧“惩恶扬善执行神速 廉洁奉公真诚为民”的锦旗,来到河南省襄城县人民法院执行局,赠送给执行法官岳豪远,表达对襄城县法院执行局的感激之情。

  • 鄢陵县产业集聚区举行庆祝建党97周年表彰大会

    2018年6月29日上午,鄢陵县产业集聚区举行庆祝建党97周年暨“双强六好”活动表彰大会。

  • 为索债强拉货物 寻衅滋事获刑

    近日,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二审审结了一起寻衅滋事案件。以被告人胡某、付某犯寻衅滋事罪,分别判处有期徒刑两年零六个月,缓刑三年执行。

  • 禹州市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实施规划通过会审论证

    6月29日,禹州市政府召开2018年第四批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实施规划会审论证会,市政府办公室、法制办以及发改、财政、审计、住建、规划、国土、环保、信访、矿群办等部门的专家和郭连镇政府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 鄢陵县国土资源局参加庆祝建党97周年知识竞赛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和改革开放40周年,巩固和深化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成果,切实把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鄢陵县委宣传部在全县举行了庆祝建党97周年暨学习十九大精神主题知识竞赛。

  • 许昌中院:重温承诺 向执行难发起决战冲锋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6月29日下午,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三十余名执行干警在该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宋世旭的带领下,面对法徽重温执行攻坚承诺,表示要切实提升执行质效水平,坚定信念、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决胜仗。

  • 许昌中院举行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前夕,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干警党性意识,6月29日下午,许昌中院广大党员干警齐聚一堂,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司法为民”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 七一前夕 襄城县法院开展党建主题活动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进一步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推动广大党员争当模范先锋、争做合格党员,在“七一”前夕,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了“迎七一”系列主题活动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了“迎七一”系列主题活动,向党的生日献礼。

  • 快速高效审案件 被告跨省送锦旗

    6月29日上午,来自陕西省河津市的张某和曹某驱车300多公里赶到襄城县人民法院,送来表示感谢的锦旗。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