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襄城县法院异地执行 拿回 “血汗钱”

2018-07-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 (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崔佳 李扬)6月30日,河南省鄢陵县张桥乡陈楼村村民陈某、吴某手捧“惩恶扬善执行神速 廉洁奉公真诚为民”的锦旗,来到河南省襄城县人民法院执行局,赠送给执行法官岳豪远,表达对襄城县法院执行局的感激之情。

L38tbI2F..jpg.jpg

这是一起异地执行的、以某食品有限公司为被执行人的劳务合同纠纷系列案件,涉及12位务工人员的合法权益。原、被告双方系雇佣关系,12名原告均在某食品有限公司务工,从2016年6月前后至2017年6月15日被告未曾付过工资,12名原告诉至河南省鄢陵县人民法院,要求被告支付工资。鄢陵县人民法院于2016年7月9日立案审理后双方达成调解协议:被告于截止日期2016年10月15日前一次性偿清39万元。但当12名务工人员拿着调解书到某食品有限公司索要工资款时,该公司董事长杨某以各种理由不予支付,且态度强横。

l4K97seN..jpg.jpg

2017年7月21日,向襄城县法院申请强制执行,由于涉案主体具有特殊性、群体性,立案执行后,执行法官岳豪远高度重视,及时采取措施,却发现被执行人杨某“下落不明”且无可供执行的财产,某食品有限公司也已经因经营不善濒临倒闭,执行法官介于案件的特殊性依法向其公告送达了执行通知书等相关法律文书,同时通过多种渠道联系被执行人杨某,对其做了大量思想工作,但被执行人始终以公司内部存在纠纷为由拒不履行赔偿义务,被执行人杨某再次“失踪”,案件陷入僵局,暂时终结了本次执行程序 。2018年3月12名务工人员的代表发现被执行人杨某,该案恢复执行,杨某主动履行了3万元,承诺抓紧时间筹措剩余的工资,之后再次失去联系。

 6月2日早上上班途中,执行法官岳豪远接到了务工人员代表陈某的电话,称发现杨某线索。执行法官岳豪远迅速组织8名执行干警驱车赶往鄢陵县某小区,堵到了正欲离开的杨某并依法将其传唤至襄城县法院。经过当事双方的谈判和执行法官的苦口劝说,杨某“岿然不动”,经合议庭合议决定将杨某依法拘留。看到这样的结果,12名务工人员的代表们却高兴不起来,他们都盼着能拿到工资款解决燃眉之急,如果真拘留了杨某,案件执行难度将进一步加大。看着务工代表失落的样子,执行法官决定和杨某家人联系打亲情牌,经过将近2个小时的释法明理,杨某家人于当天晚上11点将所欠剩余工资款36万带到了法院。看到自己期待已久的“血汗钱”,务工人员代表脸上流露出喜悦之情,当场表达了对法院及执行干警们的感谢,6月30日务工人员代表更是一大早就送来了锦旗。

涉民生案件一直是襄城县人民法院执行工作的重点,为加大此类案件的执行,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开辟绿色通道,坚持快立、快审、快结、快执的原则,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强化多部门联动机制,加大失信联合惩戒力度,执结了一大批案件。2018年上半年,襄城县人民法院已顺利执结143起涉民生案件,切实保护了弱势群体利益,维护了社会的稳定。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襄城县法院 异地执行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