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襄城县法院运用“道交一体化”处理平台高效理赔

2018-05-09  来源:映象网

57WCO2uX..jpg.jpg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陈素娟  黄箫亮)5月4日上午,来到“襄城县道交一体化处理中心”,通过平台赔付试算功能中的理赔计算机进行赔付计算的双方当事人对预算的结果非常满意;在达成调解协议,通过在线申请司法确认后,双方当事人拿到了法院在线做出的裁定。工作人员通过平台的一键理赔功能提醒保险公司及时理赔,保险公司收到提醒后,随即在线向当事人做出了理赔,这也是襄城县法院在“襄城县交通事故人身损害赔偿标准统一会议”后,成功办结的首例交通事故纠纷。

据了解,2017年6月初,襄城县人民法院在许昌市委政法委、许昌市中级法院的支持和指导下,赴杭州市余杭区法院参观学习道路交通事故纠纷“网上数据一体化处理”平台实践运用经验,并积极于本地相关部门进行多方联动并制定相关平台建设工作方案。2017年6月13日,襄城县交通事故一体化处理中心挂牌,于7月10日正式运行。

Qz06DTVK..jpg.jpg

襄城县交通事故一体化处理中心是一个快速处理事故纠纷的平台,发生道路交通事故纠纷后,纠纷群众可以先由保险行业专职调解员进行前置调解。调解不成的可以转一体化中心由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员调解,当事人也可通过平台“理赔试算”功能中的理赔计算器进行赔付计算,让当事人在心理上有一个合理的赔偿预期,减少赔偿争议,推进调解更易达成,让更多纠纷在诉前得到化解。调解成功的可以在一体化平台自动生成调解协议,纠纷调处完毕后还可以在线发起一键理赔,赔付款在三个工作日之内快速到账,让“数据多跑腿,人民少跑腿”。全流程线上操作,不仅为当事人节省了打官司的时间成本、经济成本,同时也节约了司法资源,让道路交通事故纠纷的处置更加的方便快捷,效率更高。如果调解失败,平台还具有在线立案诉讼、在线司法鉴定、在线开庭等服务功能,可以实现“群众足不出户,在线无缝对接,纠纷得以处理”。

据统计,自襄城县交通事故一体化处理中心2017年7月10日正式运行至今,共收到案件347起,成功调解145起。平台运用543次,涉及当事人1368次。2018年4月25日起,襄城县道交一体化平台统一了赔偿标准,将更能公正、透明、高效,便民地处理交通事故纠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襄城县法院 “道交一体化”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