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襄城县法院 县交通运输局联合整治超限超载案件

2018-05-21  来源:映象网

4IA3c2zY..jpg.jpg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李扬)近日,河南省襄城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河南省襄城县交通运输局联合开展公路治超、治限执法专项整治行动。此次联合整治行动取得了显著成效,进一步净化了襄城县道路运输市场环境,维护了法律的尊严,树立了交通运输部门的执法权威,为襄城县道路运输市场持续、稳定、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长期以来,在襄城县交通运输局对查处的超限超载车辆做出处罚决定后,部分被处罚人在规定期限内不予缴纳罚款。 在这些案件中,由于部分被处罚人不能正确认识自己的违法行为,将受到处罚视做自己运气不佳,不愿自觉履行处罚决定;部分当事车辆则挂靠在运输公司名下,车辆驾驶人与运输公司之间常常会因罚款问题牵扯不清,不能在规定时间内履行罚款,进而造成涉超限案件执行难局面。为此,河南省襄城县法院执行局与河南省襄城县交通运输局合力通过开展诉前、强制执行前联合执法,促进案件快速、高效依法执行,提高案件执行效率。

据悉,2018年以来襄城县法院已经受理执结9起襄城县交通运输局申请强制执行的涉超载、超限案件,标的额达40余万。下一步,双方将深入推进公路治超执法专项整治行动,通过排查整改,完善机制,深入走访,实现常态化制度化管理。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襄城县法院 交通运输局 超限超载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襄城县法院开展法院办公 办案软件应用培训会

    3月13日下午,襄城县人民法院邀请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法官学院副院长王德仁,行装处信息集控中心王冲,软件工程师吴延培一行来我院对相关办案、办公软件进行了全面深度培训。

  • 襄城县法院开展街道义务劳动 促进作风建设

    为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强化责任担当,树立劳动意识、主人翁意识、群众意识,3月10日上午,襄城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秦学海带领该院干警来到姚花园路段,撸起袖子积极投入到路段的卫生清理工作中。

  • 襄城县法院:新年新气象 执行在路上

    2018年是“基本解决执行难”的攻坚决战年,襄城县法院全体执行干警上下一心,将破解“执行难”作为重中之重,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坚决兑现“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庄严承诺,责任一直在脚下,执行永远在路上。

  • 襄城县法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

    3月5日上午,襄城县人民法院在市政广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

  • 襄城县法院举办元宵节趣味运动会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丰富干警生活,激发“团结、互助、竞争”的团队精神,襄城县法院3月2日上午举办元宵节趣味运动会。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