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许昌市人大调研组莅临襄城县法院调研道交一体化和立案工作

2018-06-13  来源:映象网

Iwimj2N7..jpg.jpg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王高产  姚晓芹)6月12日上午,许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宏伟带领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襄城县人民法院视察道交一体化和立案工作。许昌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韩玉芬,襄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汉涛,襄城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秦学海等陪同调研。

王宏伟副主任一行先后实地视察了襄城县法院的交通事故一体化处理中心和诉讼服务大厅,现场观看了道交纠纷一体化处理平台、河南诉讼服务网、诉讼服务终端设备等的操作演示,并就道交纠纷调解工作流程及成效、道交纠纷“全流程”网上办理机制创新、诉讼服务“一站式”办理和“互联网+立案”理念的全方位实践等,与法院工作人员和道交一体化中心调解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与许昌两级法院相关领导同志在襄城县法院进行座谈,听取了许昌法院立案工作的情况报告。与会人员就如何帮助法院克服和解决立案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深入研讨,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YbtCHLjR..jpg.jpg

许昌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韩玉芬同志代表许昌两级法院对市人大及其常委会长期以来对法院各项工作的支持和监督表示感谢,她要求全市法院从四个方面深入贯彻此次调研精神,狠抓落实:一是要始终把依法保护当事人诉权放在重要位置,处理好立案与调解的关系,严厉打击“滥诉”行为。二是要永远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进一步加强信息化建设,不断提升诉讼效率和服务水平。三是认真贯彻落实市人大调研组成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要建立台账,一一采取针对性措施,确保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法律监督在全市法院落地生根。四是要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进一步完善立案工作机制,全面落实“互联网+立案”的工作思路,升级诉讼服务中心,使立案工作更高效、便民、智能化。

襄城县法院认真贯彻落实市人大调研意见建议和市中院韩院长讲话精神,进一步完善措施,加以整改,推动全院道交和立案工作再上新台阶。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襄城县法院 道交一体化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襄城县法院:人性化执法化解三十年旧案

    3月14日,年已古稀的当事人李某某专程来到襄城县法院执行局,找到耿高峰法官,对执行法官耿高峰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老人说到激动之处不免泪眼婆娑。

  • 襄城县法院召开深化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风整顿动员会

    3月15日下午,襄城县人民法院召开深化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风整顿动员会,安排部署作风整顿活动,动员全体干警不松懈、鼓足劲,坚决打赢作风整顿持久战。

  • 襄城县法院:小小变通 便利为民

    3月13日,襄城县人民法院麦岭法庭调解一起离婚案件,因原告家住广东省汕头市,在襄城县屋居住场所,考虑到原告的情况后,麦岭法庭稍作变通,将案件款预退还给原告,赢得了当事人的点赞。

  • 襄城县法院开展法院办公 办案软件应用培训会

    3月13日下午,襄城县人民法院邀请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法官学院副院长王德仁,行装处信息集控中心王冲,软件工程师吴延培一行来我院对相关办案、办公软件进行了全面深度培训。

  • 襄城县法院开展街道义务劳动 促进作风建设

    为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强化责任担当,树立劳动意识、主人翁意识、群众意识,3月10日上午,襄城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秦学海带领该院干警来到姚花园路段,撸起袖子积极投入到路段的卫生清理工作中。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