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鄢陵县产业集聚区举行庆祝建党97周年表彰大会

2018-07-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郑少晖)2018年6月29日上午,鄢陵县产业集聚区举行庆祝建党97周年暨“双强六好”活动表彰大会。会前,举行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和凑唱国歌活动;会上,共对许昌振德医用敷料有限公司党支部、许昌华汇变压器有限公司党支部等5个党支部、29名优秀共产党员进行了表彰,产业集聚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吉坤作重要讲话。会议由区党工委委员赵华民主持。

ygXReziu..jpg.jpg

会上,刘吉坤回顾总结了产业集聚区党建发展历程, 2003年7月成立第1个党支部,几名党员,发展到今天1个党工委下辖29个党支部349名党员的庞大队伍,伴随着党的光辉历程,鄢陵县产业集聚区走过了一条不平凡的建设发展之路。面对繁重的任务和严峻的挑战,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团结带领各行业群众,开拓创新,迎难而上,大力发展各项产业,凝聚了不畏艰险、勇于拼搏的“鄢陵精神”,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进程中迈出了坚实步伐。

为进一步推进产业集聚区经济社会发展,刘吉坤要求:要认清形势,坚定发展信心,为推进园区经济发展凝心聚力。当前,产业集聚区正处在一个重要的历史节点。经济发展的内外部条件都发生了深刻变化,传统产业持续萎靡,以智能制造为代表的新型产业还处在成长期,短期内还难以对经济发展形成较大支撑。但生态文明建设、花木大县、康养大县等有利因素也在集聚。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发展大健康产业和高端智能制造产业,不断创新思想、更新观念,推进产业转型升级,跨越发展。各部门和企业要主动加强与省、市、县相关部门对接联系,找好政策的切入点,做好政策“嫁接点”,搭乘政策利好的“东风”,促进经济发展得更快、更好、更科学。

m9XqwGOe..jpg.jpg

要牢记誓言,争做先锋模范,为推进园区转型发展履职尽责。十九大召开至今,全县上下都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心准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广大党员要坚持学做结合、以学促做,学的深入、做得扎实。党员干部要在弘扬正气上当好表率。做一名共产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党员身份,牢记党员职责,努力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争做“四讲四有”优秀党员。会议之后,全区29个党支部都要设立党员先锋岗或优秀党员示范岗,充分发挥优秀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利用2年的时间,实现全区企业党组织100%全覆盖。同时,党员干部要修身正身,勤政守政,释方正能量,营造激发向善的浓厚氛围。党员干部要在产业发展上勇于担当。实现产业转型发展,发展项目是第一着力点,全区各级党组织及党员干部,要紧紧围绕年初确定的经济发展思路和目标任务,对标达标,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产业升级、提升服务质量上下真功夫。要敢于承担难事,善于处理复杂事,充分发挥基层党员干部一不怕苦二不怕累的优良传统,全面推动园区经济社会加快发展。

要固本强基,发挥堡垒作用,为推进园区转型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党的基层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作用,推动党建工作提档升级。严格落实党建责任制。要通过建立完善各支部党建工作承诺践诺、目标考核、述职评议等机制,强化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主业”意识,“抓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就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责任意识,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围绕“五好”机关和“双强六好”党组织创建工作,谋思路、建队伍、抓服务、改作风、促成效,不断拓宽党建工作思路,优化党员队伍结构,强化党员作风建设,引领各部门、各企业整体向好发展。坚持推进党建常态化管理。各支部要建立完善定期分析研究党建工作常态化、党员教育管理常态化党建工作考核常态化、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常态化、先锋引领典型培树常态化等一些列常态化体制机制,结合部门、企业工作实际,围绕中心抓党建,找准党建与业务结合点,发挥党建工作对业务工作的促进作用,切实保障党建工作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管理。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产业集聚区 表彰大会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上蔡县产业集聚区晋升为二星级产业集聚区

    近日,从河南省产业集聚区发展联席会议办公室传来喜讯,上蔡县产业集聚区成功晋升为二星级产业集聚区,这是近几年荣获河南省“十快”产业集聚区、“一星级产业集聚区”、“河南省知名品牌建设示范产业集聚区”和“驻马店市先进产业集聚区”之后再获殊荣。

  • 巩义市产业集聚区入选全省集聚区20强 获奖500万

    近日,2017年度河南省产业集聚区考核情况发布,巩义市产业集聚区入选全省集聚综合排序前20名,获省资金奖励500万元。

  • 固始县产业集聚区举办安全生产月咨询活动

    近日,固始县产业集聚区在双板桥酒业厂区内举办安全生产月咨询活动,并现场模拟LNG储罐泄露应急救援演练。固始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海燕、人大副主任张培文、县处级领导沈新、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主任陈刚出席活动。

  • 郑州市发改委督导组到新郑市新港产业集聚区督导调研

    6月11日上午,郑州市发改委党组成员李伟涛、新郑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秦洪源、新港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副主任乔建伟、周书明、连合群对新郑市新港产业集聚区进行督导调研,和庄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马聪锋、城东新区管委会主任李铁成参加了调研会并汇报了和庄镇在“环保攻坚”工作的做法和成效。

  • 驻马店市委常委、军分区政委宋万学到确山产业集聚区调研

    6月12日上午,市委常委、军分区政委宋万学带领市安监局相关负责人一行到确山县产业集聚区恒久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调研指导。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