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许昌市魏都工商分局开展电动自行车专项整治百日行动

2018-06-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高彩红) 近期,因电动自行车及配套充电器、电池的质量问题和人为不当操作使用导致各地火灾事故频发,严重危害公共安全。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切实加大源头管控力度,全面整理电动自行车经营秩序,自3月份以来,许昌市工商局魏都分局多举措开展电动自行车专项整治百日行动。

一是加强摸底排查,规范经营资格。要求各工商所对辖区内电动车商品经营户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全面清理规范经营主体资质,做到情况清、底数明。严查无照经营行为及销售无合格证明的经营行为,电动车经营者必须提供相应的生产资格证书和产品质量检验合格证明,不能提供的,严格依照相关规定依法进行查处,落实好工商部门对电动车经营者监管职责。

二是加强加强事前事后监管,规范经营行为。在前期摸底排查基础上,全面加强日常监督检查,严厉打击销售假冒伪劣和不合格商品违法行为、打击以次充好、以假充真、以不合格商品冒充合格商品、无厂名、厂址等来源不明商品、伪造或者冒用他人注册商标、厂名厂址、篡改生产日期的产品,伪造或者冒用认证证书等质量标志以及侵权仿冒的产品等违法行为。督促电动车销售单位建立并认真执行进货查验制度,确保销售的电动车进货渠道正规,产品合格。

三是开展行政指导,签订诚信《承诺书》。安排辖区工商所对所有电动车经营户进行集体约谈和行政指导,并签订《承诺书》。要求电动车经营户承诺守法经营,严把商品进货关和质量关,严禁销售不合格商品,诚信经营,守法经营,切实维护良好的市场经营秩序。

四是强化投诉处理,化解消费纠纷。要求各工商所要畅通投诉渠道,及时处理电动车消费投诉,化解消费纠纷和加强投诉的分流、转办、督办工作,真正做到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实到行动上。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魏都工商分局 电动车整治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