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许昌市工商局魏都工商分局查处11起不合格服装案

2018-06-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高彩红)服装质量安全关系到消费者的人身健康,不符合国家强制性标准的服装可能会对人体造成伤害。近年来,许昌市工商局魏都工商分局不断加大服装商品质量抽检力度,加强对产品质量的监督管理,切实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近期,该局集中组织执法力量对区域内17家商场、超市、专卖店销售的35个品牌91个批次服装进行了市场检查和质量抽检。经河南省纤维检验局检测,有11个商场、超市、专卖店销售的15个批次的服装属于不合格商品。不合格服装商品涉及的主要问题为产品使用说明、纤维含量、色牢度(耐水、耐碱、耐摩擦、耐皂洗)、起毛起球等项目不符合相关标准要求。该局依据《产品质量法》有关规定立案查处,没收未销售的不合格服装26件,没收违法所得4167.9元,罚款29766元。 

魏都工商分局就此类案件督促许昌市服装销售者:要做好相同生产者相同型号不合格商品的退市工作,对于拒不履行退市的销售者,将依法予以查处。

魏都工商分局发出消费提示:消费者在购买服装时,要查看产品有无质量标签,有无生产厂名,无标签、无厂名服装大多为不合格产品。选购商品时可通过手摸眼看服装的外观质量,从面料的手感、布面的瑕疵、色差、缝制、钮扣的牢固程度方面,查看服装标注的材质、质量等级等性能是否与真实现状相符,或用鼻子接近服装,做深呼吸数次,避免选购味重刺鼻的产品。此外,购物时要保留好消费凭证,以防发生纠纷,方便维权。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魏都工商分局 不合格服装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