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许昌市建安区法院多措并举 推进以案促改工作见实效

2018-07-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康世保通讯员 赵峰军)为切实落实建安区区委以案促改、标本兼治会议精神和要求,许昌市建安区法院结合工作实际,采取四项得力措施,在全院开展案件剖析,推进以案促改工作,严肃整改,强化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vtxXHYk1..jpg.jpg

一是加强领导,严密部署。把“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作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措施,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政治责任,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成立以院长为组长的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组织协调、安排部署、监督检查以案促改工作,做到组织、措施、成效三到位。

二是制定方案,细化措施。制定出台《建安区人民法院开展案件剖析推进以案促改工作方案》,细化阶段工作举措,为“以案促改”工作抓实提速见效划定路线图和时间表。对工作不重视、敷衍应付的,排查问题不深入,避重就轻,干部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整改不到位的,廉政风险点排查不认真,制定防控措施不具体的,严肃问责追责。

三是围绕重点剖析,聚焦问题整改。围绕近年来建安区法院身边发生的违法违纪典型案例,通过组织约谈、听取思想汇报、对案剖析、民主生活会等方式,教育引导干警认真对照反思,从中吸取教训,自觉引以为戒,筑牢廉洁思想防线。坚持原因分析不透彻不放过、风险点找不准不放过、整改措施不过硬不放过、成效不显著不放过,防止搞形式、走过场,达到“查办一起案件,教育一批干部,完善一套制度,解决一类问题”的效果。

四是强化监督,务求实效。建安区法院监察室加大对“以案促改”工作进展情况、跟踪整改、取得实效等方面的监督问效,部门干警主动接受各方监督,牢固树立法纪观念、规矩意识和廉政风险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浓厚氛围,切实达到以案警示、以案促教、以案促改的目的。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建安区法院 以案促改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建安区法院参加建安区构建行政执法工作座谈会

    7月20日上午,建安区政府法制办组织召开构建行政执法与司法审判良性互动工作座谈会,建安区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永法、行政庭庭长宋瑞捷应邀参加了会议,建安区政府办公室主任王丰伟主持会议。

  • 许昌市建安区法院多措并举强力推进以案促改工作见实效

    为切实落实建安区区委以案促改、标本兼治会议精神和要求,许昌市建安区法院结合工作实际,采取四项得力措施,在全院开展案件剖析,推进以案促改工作,严肃整改,强化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 许昌市建安区人民法院学习贯彻省委区委会议精神

    7月18日下午,许昌市建安区人民法院召开班子会,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和区委书记邵七一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全会讲话精神,党组书记、院长张景渠并就贯彻落实提出要求。

  • 许昌市建安区法院干警宣誓决战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

    6月30日上午,许昌市建安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景渠,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永法,纪检组组长罗文杰,党组成员、执行局长李建杰带领全体执行干警在三楼执行指挥中心召开周六执行例会,通报本周工作落实情况,安排部署下周工作计划。

  • 许昌市建安区法院党组织书记讲党课

    6月28日下午,时值建党97周年前夕,许昌市建安区人民法院机关党委书记、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肖景绍为部分党员代表上了一堂形象生动、振奋精神的党性教育课。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