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交通 > 正文

2017铁路暑运今启动 乘火车出行需了解这些变化

2017-07-05  来源:中新网

  7月1日电 今天起,2017年铁路暑运正式拉开大幕,同时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

  为应对即将到来的客流高峰,铁路部门将安排增开跨铁路局中长途旅客列车46对,高铁也将实行高峰运行图。此外,包括北京、武汉在内的不少城市也将首开兰州方向高铁。

  


  资料图:2016年8月31日,大批旅客乘坐高铁抵达南京火车站。当日,为期62天的暑运结束。 中新社记者 泱波 摄

  铁路暑运开启 全国预计发送旅客近6亿人次

  2017年铁路暑运从7月1日起至8月31日止,共62天。来自中国铁路总公司的消息显示,暑运期间,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5.98亿人次,同比增加4970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965万人次,增长9.1%。

  2017年铁路暑运的客流将以学生、务工、旅游客流为主。铁路部门预计,学生出行高峰将出现于7月初,返程高峰出现在8月底至9月初,届时,部分热门方向的火车票将十分紧张。

  伴随暑运开启,多地铁路部门将迎来客运高峰。

  例如,北京铁路局预计发送旅客5950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约96万人次、增长3.6%。暑期客流主要集中在京沪方向,客流高峰将出现在7月15日至20日及8月25日至31日。

  此外,部分站点的旅客发送量也有明显增长。

  成都火车站7月1日起至8月31日期间,预计将发送旅客达到1280万人次。据预测,在今年62天的暑运里,成都车站日均发送旅客20.6万人次,总体客流比去年同期增加180.0万人,增幅16.4%。

  深圳北站(本站)预计发送旅客833.38万人,同比去年暑运发送728.78万人增长12.6%。

  石家庄火车站(包括石家庄站、石家庄北站及下辖高铁八站)将发送旅客709.54万人次,同比增长5.45%。预计7月7日为客流高峰日,全站旅客发送量将达到13.7万人次。

  


  资料图  任丽娜 摄

  多地加开旅客列车 高铁实行高峰运行图

  为应对客流量增加,多地铁路部门采取加开旅客列车和开行高峰线等措施。

  从全国范围看,自7月1日零时起,除日常开行的旅客列车外,铁路部门安排增开跨铁路局中长途旅客列车46对,高铁实行高峰运行图。

  在地方,深圳方面,深圳北站将加开列车、开行周末线及高峰线共18对,重联运行动车组列车5对。

  石家庄站计划加开高铁列车1对;加开普速旅客列车4对。石家庄北站计划加开旅客列车1对,为北京西-银川的Z4277/4278次。

  武汉铁路局结合7月1日开始实施的新运行图,高铁、动车实行高峰运行图,并根据客流情况及时增开至吉首、恩施、广州、宜昌等地共计95列列车提升运能。其中10列为长途列车,85列为中短途列车。

  此外,北京铁路局也将增开旅客列车32对。

  


  资料图:2017年3月29日,宝(宝鸡)兰(兰州)客专检测列车“黄医生”在兰州西站至东岔334公里单列逐级提速275公里/小时的试验圆满完成,并成功创造出278公里/小时的西北高铁新速度。杨艳敏 摄

  多地增开兰州方向高铁 武汉至兰州最快仅需7小时

  7月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还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此次调图,包括杭州、武汉、北京在内的多地将开通兰州方向高铁,一些省会城市抵达兰州的时间被大大缩短。

  杭州东站调整列车运行区段2对,分别为杭州东—西安北G1874/G1873次1对,经徐兰高速线延长运行区段为杭州东—兰州西,这是杭州首开兰州方向高速动车组列车。

  其中G1874次杭州东7:15开,增加咸阳秦都、宝鸡南、天水南、秦安、兰州西(18:14到),全程运行时间为10小时59分钟,实现朝发夕至。

  济南铁路局将济南西至宝鸡南G1833/G1834次延长至兰州西,旅客从济南去往兰州仅需要9小时,较普速列车缩短11个小时。

  铁路调图后,武汉至兰州间将首次往返开行6列高铁,经京广高速铁路、徐兰高速铁路运行。武汉至兰州全程最快仅需7小时。

  此外,北京铁路局也将首次开行北京西到兰州西高铁G429/G430次列车1对。

  不过,上述列车需等宝兰高铁正式开通运营后开行。(完)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2017 铁路暑运 启动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