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交通 > 正文

许昌北站桥涵、路基等线下工程已完成80% 预计明年9月全部完工

2017-08-17  来源:许昌晨报

wPtb5urr..jpg.jpg

几辆压路机正在许昌北站站台所在位置进行路基碾压。 记者 陈晨 摄

  核心提示

  时下,郑合高铁建设如火如荼。许昌北站桥涵、路基等线下工程目前已完成80%,预计明年9月全部完工,之后是轨道铺设和地面站房建设。许昌北站具体施工情况如何,建成后将对许昌市交通和经济发展起到怎样的作用,带来那些“红利”?8月11日,记者深入施工现场进行了采访。

  约两层楼高的路基雏形渐显

  8月11日上午,骄阳似火,记者顺着新元大道一路向东,来到建安区小召乡戴庄村附近许昌北站施工现场。

  几座预制好的混凝土桥涵规则地排布在线路上。路基约有两层楼高,由多种特殊建筑材料混合填筑,已初显雏形。

  多辆压路机在上面来回碾压作业,一些工人汗流浃背地挥着铁铲和镐头等工具在一侧进行路基防护。

  现场,除了辛勤劳作的工人外,中铁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郑合高铁河南段一标项目部三分部总工程师汪智明也满头大汗,在一旁不停地指导着。

  “我们主要负责许昌北站路基等线下工程施工。”他告诉记者,他们是去年7月中旬开始进场施工的,主要负责许昌北站站内的地基处理、褥垫层(碎石)填筑、路基附属及轨道板等一系列线下工程的施工。

  汪智明说,现场这些如长龙般、约两层楼高的路基,就是他们进场后每天动用三四百辆大型运输车,连续运送特殊建筑材料近一个月填筑的。

  “这些路基高度基本都在7米以上。如今,虽然不需要再用大型运输车运料了,但每天仍需600余名工人进行后续的路基防护。”汪智明说,为了保证按时按质完工,工人们每天加班加点,十分辛劳,但任劳任怨,从没出现因天太热而懈怠的情况。

  线下工程明年9月全部完工

  许昌北站总长度为2497.37m。线路主要以填方形式通过黄河冲积平原,地势开阔平坦。

  许昌北站路基基床由基床表层和基床底层组成,线路中心最大填高7.29m,边坡最大高度7.18m。路基主要工程为水泥搅拌桩56849米、级配碎石填筑55421立方米,桥涵主要工程为旅客地道2座、框架桥3座。

  “正是由于全体工人的共同努力,整个许昌北站线下工程目前已完成了80%。”采访中,汪智明向记者介绍,他们从2017年2月开始施工褥垫层,褥垫层碎石填筑仅用了一个月时间就全部施工完毕。9座横向结构桥涵也早已施工完毕。

  在保证施工进度的同时,他们不忘对周围环境的保护。“施工期间,由于经常有石料进场及大型车辆穿梭,我们每天都会安排三四辆大型洒水车在工地上定时洒水,最大限度地保证不对周边环境和大气造成污染。”汪智明说。

  “照目前的进展速度,线下工程估计明年9月就能全部完工。”汪智明说,路基填筑完成后,要经过6个月的堆载预压期,所以全部完工要等到明年。他们只负责许昌北站钢轨以下的施工,之后的轨道铺设和地面站房设计建设会由其他公司进行。

  将打开许昌高铁“东进”大门,推动许昌经济新发展

  采访中,参与了不少高铁线路建设的汪智明说,他觉得许昌北站建成通车后,必将给许昌带来诸多“红利”。

  汪智明说,一方面,许昌北站所属的郑合高铁打开了一条前往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的新通道,让许昌人享受到“空铁联运”的便利;另一方面,它打开了许昌人乘高铁前往华东方向的大门,让许昌人约两个小时就能到达合肥,还能直达上海。

  当天,记者随即走访了一些市民,他们同样对许昌北站的建设十分关注。

  市民曹江由于工作原因,经常乘高铁出差。他告诉记者:“我经常到上海出差,虽然许昌东站也开通了往华东方向的高铁,但运行时间较长。许昌北站启用后,通过郑合高铁到上海则会快得多,并且票额更有保障。”

  “高铁建设不仅为沿线城市的沟通交流创造便利条件,而且为促进城市升级转型提供契机。如果说高铁建设之初是连接各大中心城市的‘龙骨’,那么高铁通车之后就能对沿线地区尤其是沿线相对落后地区的城市肌理进行重塑与再造。”市民李玉恒对许昌北站同样已关注多时。

  对于其对许昌未来城市发展和建设带来的影响,他有自己的见解。他说,随着许昌北站开工建设,许昌北站组团经济综合实验区扬帆起航、快速发展,向北对接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大力推进临空经济,融入中原发展核心,努力打造许昌新亮点。(记者 陈晨)

  新闻连连看

  郑合高铁过境约54公里 设许昌北站和鄢陵站

  郑州至周口至阜阳铁路在阜阳与建设中的商(丘)合(肥)杭(州)铁路相交,并线到达合肥,常被称为郑合高铁。

  据《新建铁路郑州至周口至阜阳铁路初步设计》披露,该线路起自郑州南站,止于阜阳西站,长约276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全线设有郑州南站、许昌北站、鄢陵站、扶沟南站、西华站、周口东站、淮阳站、沈丘北站、界首南站、临泉站和阜阳西站。

  郑合高铁在我市的过境里程约为54公里。许昌北站位于建安区小召乡境内农大路以南、新元大道以北、中原路以东,鄢陵站位于鄢陵县大马镇境内G311线以南约3.5公里处。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许昌北站桥涵 线下工程 完成80% 明年9月 预计完工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洛杉矶超级高铁公司完成8000万美元融资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11日上午消息,洛杉矶超级高铁公司Hyperloop Technologies已经更名为Hyperloop One,并且完成了总额8000万美元的B轮融资。该公司还表示,周三( 美国当地时间 )将在拉

  • 欧航局“罗塞塔”彗星探测延长至明年9月底

    “沉睡”了7个月后,“菲莱”曾在本月3次短暂“苏醒”,与地球取得联系。 总部设在法国巴黎的欧洲航天局日前正式确认,“罗塞塔”彗星探测项目将延长至2016年9月底,届时探测器

  • 欧航局“罗塞塔”彗星探测延长至明年9月底

    “沉睡”了7个月后,“菲莱”曾在本月3次短暂“苏醒”,与地球取得联系。 总部设在法国巴黎的欧洲航天局日前正式确认,“罗塞塔”彗星探测项目将延长至2016年9月底,届时探测器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