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交通 > 正文

共享汽车来了 许昌又多一道风景线

2017-08-22  来源:许昌晨报

rPMjWkgP..jpg.jpg

共享汽车项目启动仪式现场

lqLlpnWm..jpg.jpg

市民试驾共享汽车。

c9far5E3..jpg.jpg

共享汽车为绿色环保的新能源汽车。

  8月18日,由市交通运输局、万里运业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许昌市共享汽车项目举行启动仪式。仪式上,万里运业股份有限公司购置的首批20辆新能源租赁汽车投入运营,标志着我市共享汽车项目正式启动并落地实施。

  “目前,投入运营的有2座和4座两款车型,车辆均已悬挂蓝牌且购买全险,用户可放心用车。用车前,用户需先办理全国交通一卡通卡;用车时,需要携带身份证和驾驶证。由于目前处于内测阶段,非万里集团员工如需用车,必须由万里集团员工进行担保,具体信息可到取还车站点咨询。根据计划,我市的共享汽车预计‘十一’正式推广运营,届时可实现手机APP找车、取车、还车和支付。”许昌万里一卡通有限公司总经理郑会娟介绍,目前,市区已经设置了5个取还车站点,分别为万里科技大楼一楼(梨园转盘东1000米路南)、中心汽车站、汽车西站、汽车南站、许昌万里客运有限责任公司富士分公司(解放路与新兴路交叉口东200米路北)。

  据介绍,许昌市共享汽车项目计划总投资11.2亿元,计划建设租赁点1000个,投入新能源租赁汽车20000辆,建设智能充电桩10000个,设计停车位30000个,搭建智能技术服务平台、客服及调度指挥中心、技术开发系统维护中心,建设信息化、网络化管理服务系统。万里运业股份有限公司作为项目运营商,在客运行业经营多年,在定制化出行服务方面有成熟、可借鉴的模式和经验,有着品牌、人才、技术、网点等资源优势,为用户提供全方位共享用车服务。按照“先城市,后城乡”的原则,我市共享汽车项目分四期建设,在市区、周边县区全面铺设共享汽车网络,形成覆盖市区、辐射城乡的出行网络。

  基于这些,许昌万里一卡通有限公司成为共享汽车项目的创新型服务商。郑会娟介绍,所有车辆绿色环保,零排放、无任何环境污染,有上路牌照,有保险。公司的服务系统与交管部门道路违法查询系统对接,实时掌握用户的道路行驶状况。不但如此,其还有三大特色:一是全国交通一卡通卡持有人刷卡用车,可享受联盟商家的增值服务。二是公司客服24小时在线守候,提供后勤保障服务。三是打造“共享汽车+”新型商业模式,与域内的旅游资源、客运资源等结合,取长补短,资源共享,助力许昌全域旅游大发展。

  据了解,全域旅游指在一定区域内,以旅游业为优势产业,通过对区域内经济社会资源尤其是旅游资源、相关产业、生态环境、公共服务、体制机制、政策法规、文明素质等进行全方位、系统化的优化提升,实现区域资源有机整合、产业融合发展、社会共建共享,以旅游业带动和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一种新的区域协调发展理念和模式。而包括“共享汽车+”在内的旅游交通快速发展,已经成为推动全域旅游发展的重要一环。

  市交通运输局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将加强行业指导监管,与全域旅游、共享经济、百姓出行、基础建设相结合,着力打造旅游交通示范项目、样板工程,助力建设“实力许昌、活力许昌、魅力许昌”,增进百姓获得感,让百姓有更多的幸福感。

  谈及共享汽车的未来发展,万里运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柏强表示:“许昌地图就是老百姓出行版图,这个版图更是共享汽车项目建设的蓝图。以此图为基础,以便利市民出行为己任,建设无缝对接、智能高效的高科技出行网络,让市民充分享受科技进步、社会发展的成果,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出行需要。”

  下一步,共享汽车通过与微信、支付宝、交通卡等新技术手段的对接,实现电子支付。一张卡“走”遍市区交通网络,一部手机就是一个城市的交通活地图,形成智慧出行网络,做成河南地区出行创新项目。

  仪式结束后,数十名市民现场参加了共享汽车试驾体验活动,对共享汽车的使用便利、绿色环保等优势表示赞赏,希望许昌周边的城市、商家、景点等成为许昌共享汽车的合作伙伴,真正让市民享受共享汽车之便利。(记者 魏东雅 通讯员 高晓燕 文/图)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共享汽车 许昌 风景线 项目投资 总投资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大学生驾驶共享汽车肇事逃逸 被拘后称没钱赔

    昨日,记者电话联系陆某,对于学生的身份他没有否认。“警察都把我关了10天,还想咋?”陆某说,“我一直都说我肯定给赔钱,但我没钱啊。”陆某说自己已是成年人

  • 媒体评测:五大共享汽车哪个更好用?

    近两年,北京共享汽车也如雨后春笋般发展。那么,这些共享汽车好用吗?日前,记者筛选出市场上使用比较多的5款分时租赁应用(包括TOGO、GOFUN、一度用车、北京出行、CAR2SHARE),进行实际上路体验。

  • 共享汽车迎来第二春?这话说早了

    政策利好、资本回暖,一时间似乎已经毫无生气的共享汽车市场,一下变得生机勃勃起来。这几天,圈内诸如“共享汽车春天终于来了”的言论不断出现,甚至有人乐观地认为:共享汽车将成为继共享单车之后更为巨大的风口。

  • 共享汽车新规或引更多整车厂家入场 行业并购将加剧

    从共享单车的无序管理经验的汲取后,国家更鼓励大公司的规模化经营,不希望出现重复浪费、恶性竞争,未来行业内将加快兼并重组节奏。

  • 租车更方便 两部门发文鼓励“共享汽车”发展

    交通运输部、住房城乡建设部8日联合发布《关于促进小微型客车租赁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意见明确鼓励分时租赁新业态发展,合理确定分时租赁在城市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中的定位。

  • 共享汽车离免押金还有多远?

    对于未来企业可能采用的信用模式,诸大建分析称,让企业与征信系统相连接确实是目前比较理想的方式之一,但由于征信系统目前只连接了公安、交通等官方系统,在与共享汽车企业对接时还需要注意保护用户隐私

  • 共享汽车终迎政策“筑底” 有望迎来爆发期

    随着政策对风险的“筑底”,共享汽车这一行业有望进入发展的快车道。交通部、住建部8月8日联合发布《关于促进小微型客车租赁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简称《指导意见》),其中设专章要求充分认识发展分时租赁(即汽车共享)的作用、科学确定分时租赁发展定位

  • 共享汽车:围堵千亿商机 吸睛容易吸金难

    在共享汽车市场迅速发展的同时,行业依然面临着运营成本高、用户体验差等痛点,同时,行业乱象频出,部分企业停运、倒闭等一系列难题让共享汽车市场再次蒙上阴影。

  • 乐视旗下零派乐享陷停运危机 共享汽车春天尚远

    零派乐享上演停运疑云,这是继共享汽车友友租车之后,行业第二个传出停运危机消息的品牌。以重资产、重运营模式著称的共享汽车市场此前一直备受无消费需求、无资本青睐、无盈利空间的三无质疑。

  • 共享汽车能火起来吗?市场前景看好但需破解一些难题

    出门骑共享单车,已成为城市里的一道风景线。那么,你试过开共享汽车吗?

  • 共享汽车能火起来吗?市场前景看好 仍需破解难题

    除了由汽车制造商参与打造的共享汽车品牌,目前,由第三方运营的汽车共享企业,除了Start(原PP租车)这样的互联网P2P汽车租赁平台,绝大多数采用的是出资购车、组建车队的重资产模式。

  • 号称扫码就走,共享汽车到底有没有那么方便?

    由于网约车监管和滴滴减少补贴,外地牌照车辆已经不能在市区接滴滴订单、非北京户籍的司机也有不少转行。在北京叫滴滴比一年前困难了不少。同时滴滴在高峰时段即便没有翻倍,也会提高定价。

  • 行业乱象频出 目前共享出行市场的几大特点

    新能源汽车已经成为主流车企重点布局的领域,在行业激烈竞争、大城市牌照紧缺的背景下,汽车销售模式压力骤增。伴随共享汽车的发展,以租代售模式将成为未来车企的主要盈利方式。

  • 男子私占共享汽车被捕 将面临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北京一男子鲍某却心起贪念,盗走一辆共享汽车。记者今日从朝阳区检察院获悉,鲍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批准逮捕。

  • 共享汽车途歌顶着“非营运”资质上路

    共享汽车品牌途歌涉嫌非法营运。该品牌提供的共享车辆部分性质为“非营运”,我国相关法律明确禁止非营运车辆从事营运活动。对此,途歌方回应称该品牌旗下车辆合法合规,不了解关于车辆性质登记的问题。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