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交通 > 正文

停在车位也被罚?交警:车位内逆向停车也违法

2017-08-30  来源:许昌日报

  “我的车明明停在正规的停车位内,咋还被罚啊?”“车虽在停车位内,但停车方向和车位内的停车指示方向标线完全相反,这属于逆向停车,也是违法的。”8月28日,车停在正规停车位内的市民刘先生居然收到了一张违章停车告知单,吃惊之余急忙上前询问执勤民警,这才明白为何被罚。

  “在停车过程中,部分驾驶员只顾自己方便或受不良驾驶习惯影响,随意停放,比如停车不入位、一车占两位、逆向停车等,这样的停车行为不仅让原本就紧张的停车位变得捉襟见肘,影响其他停车位的正常使用,且容易造成交通秩序混乱,导致剐蹭事故发生。特别是有的驾驶员逆向停车,还全然不知道自己已经违法了。”执勤民警反映。

  根据我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规定,机动车在临时停放时,不得逆向停放,即使是停放于停车位内,如逆向停放,仍属于违法停车行为。也就是说,在有停车位的地方,如逆向停车,也是违法行为,可按“违法停车”和“车辆逆行”处以罚款并扣分。

  据了解,在此次市区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行动中,为进一步规范停车秩序,对未在停车位上停车、停车位上逆向停车、非机动车道内停车等违法停车行为,我市交警部门一经发现将依法予以处罚。

  在此,许昌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提醒广大驾驶员:停车时不要只图自己方便,一定要按位、按线、按向停车,切不可左右跨线停放、前后越线停放或不按指示方向停放等,做一个文明守法的驾驶人。(记者 李小娟 通讯员 刘强)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许昌交警 逆向停车 违法停车 停车位 被罚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